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军舰在南海搁浅

redianlengkan 2012-09-05 11:25:46 总第178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华盛顿时报》 8月8日

中国一艘军舰最近搁浅在南中国海,这一尴尬事件凸显出,国际社会对中国军力增长及其与邻国的领土争端越来越感到不安。

《华盛顿时报》获得了第一张中国军舰搁浅照片,这艘“东莞”号护卫舰于7月7日搁浅,长达10天。照片是菲律宾军方摄影师在飞越半月礁时拍摄的,北京和马尼拉都声称半月礁是其海上领土。半月礁位于重要的战略航道上,距离菲律宾巴拉望省70海里。

专门研究中国军事的理查德•费希尔说,“东莞”号最近升级配备了“鹰击”-83反舰巡航导弹,射程155英里,并安装新型有隐形功能的红外抑制排气烟囱。

“东莞”号搁浅后,五、六艘中国舰只前去救援,10天后才摆脱困境。

菲律宾海军BN-2A“岛民”巡逻机随后飞往搁浅军舰上方,拍摄了这艘护卫舰以及前来救援的一艘“江卫”II级护卫舰的照片。

菲律宾官员不清楚中国军舰为何航行至与半月礁如此接近的位置,结果陷入沙中。但一些人认为,这是中国加强推行所谓“九段线”版图的努力,这一版图将几乎整个南海划入其主权海域内。

中国通过海军和海监船只控制海域,向其他国家施压。

另一种说法是,中国想在菲律宾今年或明年初进行石油勘探前,抢先对这一地区进行勘探。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