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金正恩:改善生活

redianlengkan 2012-09-05 11:22:17 总第178期 放大 缩小

 

8月3日,朝中社刊登了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的讲话。在讲话中,金正恩呼吁建造一个“繁荣的国家”。

此前一天,这位年轻的领导人告诉来访的中国代表团,他着力于“发展经济和改善人民生活”。这位年轻的领导人是在7月26日发表这番讲话的,题为《体现金正日爱国主义加紧富强祖国建设》。

这是金正恩发布的一系列政策中的最新一项。从这些政策看,他比其父金正日更专注于解决朝鲜的经济问题。

金正恩最近说,既然其父的先军政策将朝鲜变成了世界级的军事强国,朝鲜现在必须更努力“改善人民生活,建设一个经济繁荣的国家”。

在刊登的讲话中,金正恩提出了改革的理由。他说:“不久前,我告诉过你们,我们必须确保人民无论何时何地都为劳动党欢呼,不只在大型集会上,而且在偏远的岛屿和深山老林的村庄里。当我们让国家变得繁荣、人民生活变得富足时,他们就会这样做。”

这是李英浩被解职后首次公开的金正恩的谈话。朝鲜当局将金日成和金正日等最高领导人的著作和谈话、演说规定为“劳作”,将其作为所有政策和判断的依据。

权威分析人士指出:金正恩关于建设强大经济的全部言论日前仅停留在口头上,需要等待他采取实际行动。朝鲜将会发生变化,但会寻求自己的道路。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