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恩赫巴雅尔:身陷囹圄

redianlengkan 2012-09-05 11:17:37 总第178期 放大 缩小

 

8月2日,蒙古前总统、蒙古人民革命党-蒙古全国民主党“正义”联盟主席H•恩赫巴雅尔,被蒙古首都乌兰巴托市苏赫巴托区法院以腐败罪名判处4年零1个月的有期徒刑。

恩赫巴雅尔4月13日早晨6点左右在家中被捕。

恩赫巴雅尔2009年卸任总统,目前还是属于政府的特别保护对象。他曾经还是蒙古人民党的前身——原蒙古人民革命党的主席,担任过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政府总理和总统等蒙古国家3个最高职务。

他是蒙古历史上第一位被捕并被判刑的前国家元首。

这个判决引起了蒙古各界不同的反应。以年轻人居多数的网民基本持支持态度,认为蒙古要惩处腐败,不能只打老鼠而不打老虎,既然恩赫巴雅尔违法,就应绳之以法。而多数的中老年人认为,宣判缺乏事实根据,是恩赫巴雅尔政治对手预先策划好的政治迫害,其目的就在于不让他重新从政,永不翻身。

宣判后,蒙古人民革命党-蒙古全国民主党“正义”联盟采取了提出抗议、召开记者招待会等措施,表示蒙古法院已失去其独立性和公正性,已经成为政治势力的帮凶,并决定上诉首都法院。

这次宣判,正值在蒙古国家大呼拉尔中占有微弱多数的蒙古民主党组阁时期。而其组成联合政府的主要对象正是蒙古人民革命党-蒙古全国民主党“正义”联盟。所以组成联合政府的前景如何,乃至蒙古今后的政局走向,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