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163博来博去

fengyanfengyu 2012-04-16 16:00:17 总第163期 放大 缩小

《南方都市报》在北京两会现场派上一台像素上亿的超级相机,令现场所有人纤毫毕现,以后睡觉的、发呆的、走神的、清理各类分泌物的、思念家乡亲属的、面对报告面有厌色的代表委员要小心。人民在盯着,好好做代表。

——邓飞微博

反对转基因食品的声音依然不绝,有人甚至发起“阻止转基因入侵”的网站。这些反对者称转基因食品存在50种危害,从50年来生化污染对环境和人体造成的危害可见一斑,现在41%的美国人在有生之年都有患上癌症的潜在风险。

——蒋高明微博

中国体制改革两大跨世纪难题:1、铁道部要不要撤销并入交通部?2、广电总局要不要撤销并入工信部及中宣部?坚持要拆的人都想得太简单,坚持不要拆的人都想得太复杂。

——陈永东微博

为什么就不能调查公布全社会失业率呢?是调查手段技术不行吗?不是。是调查统计没有钱吗?也不是。前几年我们公布和赞扬GDP及财政收入如何如何,搞得地方政府攀比,各级财政税收部门猛收税,居民收入比例越来越低。为什么就不能调查统计公布全社会失业率,使政府猛醒和有压力,顾点民生呢?

——周天勇微博

住建部长说:“现在下定决心让大城市房价一定得降下来。”这预示着“中央政府2012年房地产调控基调已经非常明确,两会后也不会有任何松动”,一切幻想调控走回头和被“微调”的想法都应该尽快彻底打消。我预计大城市房价至少降幅应该在30%以上。

——余丰慧微博

[中国持续两年负利率告一段落]统计局公布2月经济数据,CPI涨幅大幅回落在3.2%左右。目前一年期定存利率为3.5%,意味着持续24个月的负利率阶段性终结。这成为中国从2010年下半年宏调以来,物价调控一个标志性的节点。

——贾康微博

砍掉一半官员,中国才有希望!中国官员严重过剩,据广东省农业厅领导透露,他单位拥有19个副厅级以上干部,太危险了!可想而知,全国人浮于事的官员何其多!祖德很郁闷,凭什么要老百姓含辛茹苦地养着这么多过剩官员?凭什么官员能上不能下?中央应该痛下决心精简一半可有可无的官员,真正为百姓减负!

——宋祖德微博

要解决留守儿童问题,经济建设均衡发展是最好的方法。在留守儿童比较多的地方建立大的经济实体,让父母回到家乡打工同时照顾孩子。但这一方法需要假以时日,不是一时能够做成,所以政府在关注经济均衡发展的同时,政府和民间也需要采取其他措施来切实关爱留守儿童。

——俞敏洪微博

从沙皇到列宁到斯大林再到普京,俄国发展主线就是与世界主流对抗,走出一条自己的路。俄国的选择对于弱势中国很有吸引力,但中国问题与俄国很不一样。近代中国只要与俄国结盟就是与整个西方为敌,即便暂时舒缓了全球化的压力,但无助于问题根本解决,反而将中国逼进边缘化战略死角,几度成为国际弃儿。

——马勇微博

现在房地产交易税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全额征收要收交易额的9.7%,差额征收增值部分的20%。自己的房子比较小,因为没有北京户口,只能卖掉才能换套大一点的房子。一算账,这一卖一买,给政府交的税就有将近100万。想改善住房的想法,立即就给吓回去了。

——王志安微博

住房制度顶层设计就是住有所居。住有所居四个字是和联合国“人人享有适当住房”的目标密切联系在一起的。在“人人享有适当住房”这句话中,“人人”的含义是,少数人有房住不行,甚至多数人有房住也不行,制度目标必须是所有人都有房住;“适当”的含义是,穷人的房子不能太简,富人的房子也不能太奢。

——陈淮微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