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汪洋:不赞成“广东模式”的提法

liaowangzhisheng 2012-04-16 15:52:30 总第163期 放大 缩小

遭遇金融危机后,广东省仍然坚持的转型升级之路受到各方赞誉。近来广东当地一些媒体刊文称,广东现有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之路彻底冲击了广东传统发展模式,为构建“广东新模式”奠定了基础。

对于这样的溢美之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中共广东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上明确表态:不赞成“广东模式”的提法,也要求防止炒作。

汪洋说,从词义上理解,“模式”就是事物的标准样式,或把解决某类问题的方法总结归纳到理论的高度,称之为“模式”。但无论哪一种解释,用“广东模式”来评价或概括广东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都是不准确的。

汪洋认为,广东作为改革开放和推动科学发展的“排头兵”,就是从广东的实际出发,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进行积极的探索,一切尚在过程之中,还没有形成成熟的样式,更不能成为标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