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将成世界第二药品市场

redianlengkan 2012-04-16 15:40:08 总第163期 放大 缩小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

标准普尔评级公司调查发现,英国阿斯特拉捷利康公司在华年销售额约为10亿美元,是中国目前最重要的处方药供应商。标准普尔预计,到2015年,中国、印度和巴西在世界药品市场上所占的份额将从18%增至28%。中国届时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药品市场。“在其他任何地方制药业都达不到这样的增长率,现在就在那里开展经营的企业将掌握先机,”标准普尔的制药业专家奥拉夫•特尔克在法兰克福说。

他认为前景良好的原因之一是,经济繁荣会促使医疗卫生体系的开支增加。据行业专门机构统计,中国和印度的人均年医药支出仍然不到500美元,巴西则达到了1000美元左右,而德国和美国的水平分别为近5000美元和7000多美元,因此赶超的潜力很大。起码在中国,政府正积极让医疗卫生体系接近西方水平,国家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开支预计在今后3年内将几乎翻一番。

第二,因为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所谓的“富裕病”也蔓延开来。世界卫生组织预计,到2025年中国的糖尿病患者人数将翻一番。现在就有5000万印度人和4300万中国人被糖尿病折磨。世界最大的人工胰岛素制造商丹麦诺和诺德公司在中国的经营业绩占其全球业绩的7%。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