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萨科齐:放言“退出”

redianlengkan 2012-04-16 15:22:05 总第163期 放大 缩小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表示,如果总统选举失利,将“退出”政坛。

在接受法国RMC电台专访时,萨科齐攻击对手、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缺乏执政经历,无力带领法国走出经济困境。他说:“如果法国选民不信任我,你真的以为我会继续在政坛坚持下去?答案是否定的”,“我将全力以赴,赢得你们信任,保护你们,带领你们建设一个强大的法国。但如果你们不选择我,我将退出。”

萨科齐2月15日正式宣布参选,这名现任总统起初势头不错,逐渐缩小与奥朗德的差距。不过随后,似乎动力不足,而对手则稳固占据领先地位。本月初,他承认,民调结果不乐观,但称自己从来不放弃。

按照计划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定于4月22日举行。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奥朗德和萨科齐支持率分别为30%和28%,有望携手进入第二轮。民意调查机构CSA预测,5月6日第二轮投票中,奥朗德将收获56%的选票,赢得最终胜利;萨科齐得票率预计为44%。

这不是萨科齐首次放言“退出”。1月份他告诉媒体记者,如果选举失败,“你们将再也看不到我”。

2007年,萨科齐以53%的支持率赢得大选,成为希拉克之后的法国总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