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普京:重掌克宫

redianlengkan 2012-04-16 15:21:47 总第163期 放大 缩小

普京毫无悬念地赢得了大选。这是他继2000年、2004年后第三次当选总统,重掌克里姆林宫。他说,选举结果显示,绝大多数俄罗斯人拒绝对手的“政治煽动”。

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经济危机风险犹存、俄罗斯国内发生多起抗议集会的背景下,普京能够第三次当选总统,表明他仍然拥有广泛的政治和社会基础,多数俄罗斯人希望由普京为国家掌舵,继续走强国之路复兴俄罗斯。

自1999年12月31日出任俄代总统起,逾12年来普京一直是俄罗斯政坛最具影响力的领导人,其民意支持度始终较高,这一点连反对派也无法否认。2000年至2008年,普京连续两届担任总统,他对内巩固联邦政权,整顿经济秩序,加强军队建设;对外努力改善与他国关系,为复兴俄罗斯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在其领导下,经济衰弱、民生困顿的俄罗斯重新振作起来。俄有关研究人士认为,普京是当前俄罗斯“唯一有经验、有声望、可以带领国家安度危机或使所受影响降至最低的领导人”。

今年5月,普京将迎来他的第三届总统任期,为期6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