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安南:斡旋中东

redianlengkan 2012-04-16 15:21:12 总第163期 放大 缩小

3月10日,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抵达大马士革,与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就当前局势和政治解决叙危机的途径等问题举行了会谈。

叙利亚2011年3月中旬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此后局势持续动荡。政府和反政府之间的冲突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据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报道,会见“充满积极气氛”,安南向巴沙尔通报了对叙利亚局势的“初步看法”,并承诺以公正、中立和独立的态度在叙政府和反对派之间进行斡旋。安南表示,希望与叙利亚政府在政治进程的框架内展开外交对话,以便实现叙利亚的稳定和叙人民的诉求。

巴沙尔在会谈中说,叙政府支持一切旨在解决问题的真诚努力,希望其获得成功。但是只要“恐怖团伙”存在,并通过袭击平民和军人制造混乱,破坏国家稳定,“任何对话或政治进程都无法取得成功”。

今年2月23日,安南被任命为联合国和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联合特使,就叙利亚问题进行斡旋,推动叙利亚危机和平解决。本月7日,安南抵达埃及首都开罗,与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埃及外长阿姆鲁等就叙利亚局势举行了会谈。

国际社会普遍对安南此次叙利亚之行寄予了希望,但分析人士认为,要在短期内推动各方停止暴力并展开政治对话,安南面临重重艰巨挑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