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总第160期博来博去

fengyanfengyu 2012-02-22 18:30:06 总第160期 放大 缩小

一种很狭隘的思维方式,一些人认为现在不动武夺回钓鱼岛和南海诸岛,就是汉奸行为,这是不是太极端化了。犟不在嘴,强不在骂。中国早晚要把失去的土地全都要回来,但不是现在。

——史炜微博

房价大跌后租金也会跌。如果买不起房子,租得起合适的房子也行啊!发达国家中只有瑞典等极少数国家私有房拥有率在70%以上,30%~40%的人租房住很正常。再早些,马克思、贝多芬等名人也都是租房住的。

——王占阳微博

现在是美国的旅游淡季,我去的几个景点的老美都说,全靠中国的旅游团,也的确如此。今天在参观航母博物馆时,又基本是来自中国的旅游团。一位同胞在参观了航母后感慨:读书不如人家,赚钱不如人家,打架也不如人家,拿什么与美国人平起平坐呢?

——雪珥微博

不改革死路一条,谁不改革谁下台,改革需要勇于思考、探索和创新的闯将,改革不能像小脚女人一样……这些掷地有声的话语,仍回荡在人们心中,南方谈话20年后的今天,改革已然进入深水区,这一次的转型与改革更多涉及包括行政体制在内的存量制度变革,涉及社会需求结构变化、利益关系调整和利益博弈。

——周志兴微博

大陆人岂止在地铁里吃东西,我经常遇到有人在电梯里抽烟,大声打电话,至于随地吐口水和小便,更是一些人的强项。相比之下,乱丢垃圾,尤其是一边开车一边往窗户外面丢垃圾,那更是小意思。自己不反省,还不让人批评。这就是大国崛起之后国民的煤老板暴发户心态。

——苏小和微博

在大学里,最喜欢给本科生上课,因为一个班总有几个明白人。最不喜欢给博士生上课,往往一个大课堂,泱泱几百人,没几个明白人。真不明白中国为何要有这么多糊涂的博士。

——张鸣微博

很多人期望深度调控逼迫房企降价乃至倒闭,自己可以低价购房。错了!房企会发生并购但不一定都要以降价为代价。甚至并购会反过来促进房价上涨。一是因为垄断程度加剧必然导致价格走高,二是因为并购等增加交易成本也必然提高房价。

——童大焕微博

多年阴谋论引导加上刻意遮蔽历史,使现在年轻一代人始终在以一种警惕的眼光看世界看别人。大到国家之间的关系,我说看看印度与巴西,就知道不存在一个封堵中国的联盟。年轻孩子马上说,印度和巴西只是地区大国;小到韩寒个人,他一再解释没有代笔,但依然有人说如果不代笔,他为什么保存十几年的病例?

——马勇微博

现实有时比说教更有力。我经常去一个年轻人为主的论坛。2008年时,抵制家乐福,爱国,非常狂热。后来出了三鹿,这些年轻的父母们才开始冷静下来,因为本社会弊端在损害自己的孩子了,开始批评社会的弊端,甚至在商量如何再到国外买奶粉了。

——孙立平微博

应颁布《农村金融法》,放宽农村民营金融组织的市场准入限制,规范民间金融活动,允许农村土地、住房的抵押贷款。

——胡星斗微博

【书院撷英】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衣锡群:一位社会学家把人类社会分成前喻时代、后喻时代。前喻时代中社会进程很慢,知识是由长辈向晚辈传授的,因为知识体系非常稳定。而现在是很典型的后喻时代,很多知识需要长辈向晚辈学习,至少我在掌握手机和电脑方面要向比我小的人学习。

——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微博

上周去香港医管局团拜,正值香港年度预算案社会大讨论,“民主议财”且不说,单从食卫局周一岳局长的讲话就知道香港对政府财政使用的透明度和香港财政使用主要的方向。医管局胡定旭主席简短讲话之后,周说:从胡主席的脸上知道,明天的预算会将对提高医疗开支与三间医院维修的150亿元将会有好消息。

——廖新波微博

甭管现在是在床上趴着的还是微博上挂着的男人和女人,有谁不渴望真正的爱情涅?爱情来自于自我的认识过程,来自对精神世界的追求,来自于怀疑和困惑,而今天情人节正打开这顿悟阀门的日子,但有人能打开,有人还是打不开……

——传媒老王微博

我坚持曾经的观点:张显在药家鑫案中,起到过最恶劣的作用。他煽动仇恨、火上浇油,把一桩刑事案件锁定为阶级仇杀,消费公众的正义感以达到私利的目的。如今他因索要药家20万而被公众识破,遭人唾骂。我更希望公众能记住教训,今后理性对待公共事件,别再被这种搅屎棍子蛊惑和利用。

——北青张天蔚微博

要避免政治起哄,柏杨有过精辟的评论,即“丑陋”。为什么说“丑陋”呢?因为不团结!很多人口口声声标榜自己团结,其实就是“抱成一团,然后互相纠缠纠结”。香港地铁里一个不愉快的冲突,竟然可以导致北京大学孔庆东教授动怒,大骂香港人是“狗”,让人汗颜之余感到震惊。

——新闻老兵微博

国家提出大力支持文化产业,其实这个行业缺的不是钱,缺的是想法和创意。国家没必要在这上面砸钱,这本身就更会催生急功近利的心态,增加浮躁和短视。这个行业更需要的是放宽审查制度,让创作灵动而自由,并建立健康的市场规范。否则这一轮的大钱砸过之后,留下的可能也只是堆积如山的垃圾而已。

——全勇先微博

关于电影:在中国电影票房高速增长的淘金时代,各种各样的中国式大片你方唱罢我登场,但创作者却忽视电影最本质的艺术特性,漠视剧本创作,过分依赖电影明星和商业炒作,在制作环节大量偷工减料。没有扎实过硬的剧本,只靠急功近利的盲目堆积资本,忽视艺术创作的基本规律,最后只能以失败告终。

——车径行微博

微博终于要实名制了?后台实名与实名没啥区别。无论你是否赞同实名,这件事终于还是来了。来了也挺好,我再说一次,实名制是双刃剑,在限制了某些人发言的勇气同时,必然会带来还有勇气的人公信力的提高。前者的恐惧会随着时间而消失,后者则会成为统治者永远的噩梦。

——五岳散人微博

希拉里又称安理会“被阉割了”,美欧在考虑绕开联合国对叙利亚采取行动。请便。但他们得清楚,他们不是这个星球的主宰,他们消灭不了这个星球上的多元化。请他们另创一个别的名义行霸权之事好了,中俄没兴趣为他们站台。中国有少数人愿意参加西方民主联盟。也请便。中国这么大,容得下你们的特殊骄傲。

——胡锡进微博

给韩寒代笔有多难?入行三年,谈谈写评论的感受:这是一个完全靠笔说话的工作,这行里写出来的人,都是凭硬本事。而且,谁能写出真正高水平的文章,立即走红。南方周末长期求好稿若渴。这二十多年来,只有两个人写杂文和评论,名气比同时代同行明显高出一个数量级:王小波和韩寒。谁能代笔?

——评论员李铁微博

【我看否决】自1972年中国取代中华民国在联合国席位并继承五常国特权,仅行使8次否决权,几乎是大国中说不最少的,但引发争论十分罕见。中俄否决在于方案未充分尊重两国意见一意孤行。考量不同,规则允许,按部就班。利比亚危机安理会决议被滥用,这次中俄自然不会再上套。事关重大,无法四面讨好。

——马晓霖微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