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民主政治:渐进的脚步

tebiebaodao 2012-02-22 18:05:08 总第160期 放大 缩小

 

“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邓公之语言尤在耳。了解中国传统与现实的人都会知道,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民主政治,将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进程。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实现和发展人民民主为己任,以实现和发展党内民主为基本政治原则,并为之进行了长期不懈的奋斗。

中共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把推进党内民主建设作为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一项根本性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积极发展党内民主。与此同时,基层民主建设也在不断“试错”中逐步推进。

任何一种民主制度的建立,都是在不断解决矛盾、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前进的,问题表现得越充分,人民的民主诉求越会得到表达和释放。在曲折而漫长的民主之路上,中国人正在勉力前行。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