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新加坡提醒美国对华批评应慎言

redianlengkan 2012-02-22 17:56:17 总第160期 放大 缩小

BBC

正在美国访问的新加坡外长尚穆加姆星期三(2月8日)表示,美国政界人士在批评中国时要小心谨慎。

他在研究机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办的“新加坡研讨会”上做主题演讲时说,美国国内的压力以及选举需要导致美国政界人士在展开辩论时难免发表针对中国的批评言论。

“我们在新加坡的人都理解,在选举年出现这样的言论是难免的。但是美国本身却不要低估这些言论可能在亚太地区造成一种新的、美国也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他说:“至于要遏制中国,是很难成立,也很荒谬的。中国是一个有13亿人口的国家。这个国家决心要在各个方面发展,在本地区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它肯定会取得成功。”

尚穆加姆还提醒美国,要介入亚太地区,完全只依靠军事力量是错误的。中国的强大并不意味着美国的衰落。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