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纳希德:被迫辞职

redianlengkan 2012-02-22 17:54:37 总第160期 放大 缩小

 

2月8日,突然辞职的马尔代夫前总统纳希德坚称哗变警察和军官逼迫自己辞职,指认新总统瓦希德牵涉“政变阴谋”。

纳希德稍后带领支持者集会,示威者与警方冲突,开始闹事。他领导的马尔代夫民主党声称纳希德本人同样遭到警察殴打。

继宣布辞职后,纳希德8日下午公开露面,参加马尔代夫民主党高层会议。数千名支持者欢呼着迎接他。纳希德稍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遭遇政变,“在枪口下被迫辞职”。

“我四周全是枪,他们告诉我,如果我不辞职,他们会毫不犹豫地扣动扳机……我呼吁首席法官调查这起事件,查清政变幕后黑手。我们将尽全力恢复合法政府。”

纳希德在马尔代夫民主党会议上发表简短讲话,称瓦希德事先清楚“政变阴谋”,借机夺权。会议通过决议,称新政府“不合法”。

“我们会再次上台。”他告诉大约2000名支持者,“我们绝不后退。我不会接受这次政变,我要把公道还给马尔代夫人。”

当天傍晚,纳希德带领数以百计支持者在警察和国防军总部附近的共和广场举行反政府示威。警方动用催泪瓦斯和警棍驱散示威者,拘留两名马尔代夫民主党议员。

马尔代夫民主党发表声明,称纳希德遭到殴打,“强烈谴责”警方“袭击纳希德总统及马尔代夫民主党高级官员”,呼吁国际社会“协助我们”确保遭拘留者获释。

据介绍,纳希德在未成为总统之前,在前任政府时期被捕20余次。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