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哈珀:瞩目中国

redianlengkan 2012-02-22 17:50:57 总第160期 放大 缩小

 

2月7日,加拿大总理哈珀抵达北京,开始为期五天的正式访问,这是他执政以来的第二次访华。

哈珀此行,阵容强大。随行的有5位部长,以及6位联邦议会议员。最令人瞩目的是同行的还有多达40名的加拿大企业高管和大学校长。访问期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温家宝总理分别与哈珀总理举行会见、会谈,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与哈珀总理会见,共同出席第五届中加经贸合作论坛并发表讲话。

促进对华贸易是哈珀此行的重中之重。哈珀明确表示,“我们的政府致力于推进同中国的关系,重点在深化经济关系,包括打开新的市场,并为经济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哈珀和随行的商团首日在北京会晤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时,双方一致同意在天然资源、生态环境、教育、农业和科研等领域上签署合作协议,并表示可能借此加强双边贸易和投资。

这位总理以特殊的方式表达了对中国的瞩目,他来到北京方庄的“一碗居”餐馆,吃了一顿老北京饭,访问了“中青旅加拿大旅游体验馆”、游览了北京天坛,并观看两位市民下中国象棋。前几日,他任命大山为“加中文化大使”。

哈珀表示,近年来,加中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势头强劲,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人员往来密切,两国友好的纽带不断加强。加中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是长远的、战略性的关系,发展前景广阔。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