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博来博去

fengyanfengyu 2011-12-24 23:56:12 总第154期 放大 缩小

 

现在清华大学开设了这么一个班,一个特殊的学位论文博士班,不用上课,厅局级以上才有资格上这个班。因为怕北大给争了,以后高官都是北大的,怕清华没地位了。可笑的是,现在人大也想跟风去办一个这样的班,你说这是什么现象?

——孟德思旧微博

专家竟会傻傻地说,“中国富豪移民对经济和社会无伤大雅,因为他们的生意还在国内”。福布斯的立场是,富豪移民是出于对社会动荡的担心,一旦形势恶化,他们就会由于拥有巨量财富,与权势间千丝万缕的勾连而成为目标。富人移民表明国人对社会信心指数跌落!

——陈钢微博

过去的三十年,中国和美国是全球化的最大受益者。美国坐享冷战福利,在全球市场吸金如铁,中国后发制人,利益触角遍及世界,在WTO、G20……一系列多边磋商机制里,中美实际上合唱着全球化的双簧。中美对全球自由市场的维护,构成了世界经济体系的主要支柱。

——孙礼纪事微博

中国房地产宏观调控相当于中国男足,主教练温总被教练组和场下观众搞得无所适从!信息过于混乱了!再加上场上的选手,银监会、国土部、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各踢各的,这场球赛不乱是不可能的。至于中国足协——政治局,也无高招。最终还要主教练撑着。

——陈宝存微博

我与研究团队仔细推敲,认为不能被CPI同比4.2迷惑, 应该注意环比近-0.2,而过去12年及5年11月环比平均是+0.2,过去3年环比+0.3。现在是农产品包括猪肉价格环比下降。据此,略调之前的预测:CPI今年4.5(下调0.1),明年2.9(上调0.1,基数原因)不计行政调价及意外因素。

——李稻葵微博

如果来过大马士革,你一定不忍这座城市毁于战火。用脚踏遍老城,就再也忘不了。虽然基督徒说和穆斯林往来自如,曾经阻隔不同教区的罗马大门也不会再关闭,但在这样的国家里,教派的裂痕,永远都不可能弥合。

——刘畅微博

婚姻中最大的矛盾是人权和物权,配偶经常会把对方当作私有财产,当作“物”,而忽略了他的人权。所以当他想要自由时,须把物质财产作为抵押,最后作为配偶的她,也只能得到财产,而无法支配他的身体和思想。

——不加V微博

蔡元培先生说:“大学为研究高尚学问之地。”但今日之北大则是高楼日多、学问日少,是个教育名义的企业。蔡元培先生说:“入法科者,非为做官;入商科者,非为致富。”但今日之北大却是以出了多少官员和富豪为荣耀,而不是以学问为荣耀。所以,让蔡元培先生平静地躺在香港,乃是最好的纪念和尊重。

——顾则徐微博

中国经济增长8%增速至少还能再维持20年,但需要着手开展改革,消除国内经济和社会失衡现象。如果以相对于美国经济发展的程度来衡量,中国大陆当前的经济发展水平相当于1951年时的日本、1977年的韩国,以及1975年的台湾。

——林毅夫微博

我一个人讲课时,我对自己的要求是每五分钟要让孩子大笑一次。像说单口相声。现在有时和郑亚旗一起讲课,就成了对口相声。我俩想做到每三分钟让孩子们大笑一次。孩子获得知识的过程必须是快乐的。知识是朋友,不是敌人。

——郑渊洁微博

《十三钗》片方组织水军,以宣传经理为首在新浪微博展开围攻,大多是下三滥的污言秽语,亦有人质疑我未看片子就发言,进而指责我罔顾文本事实。但这些事先在媒体上大肆宣传的梗概、床戏及剧照,难道不是制片方自己提供的吗?我只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而已,若我的转述跟影片不符,其根源就在片方自己。

——朱大可微博

中国没有新闻,只有重复上演的故事。任何时候,一个老帖都不会过时,但这次江苏校车的颠覆,是对刚出台的校车安全条例的颠覆,三年,你等得及,生命却等不及,墨迹未干,血亦未干,能让人再心酸点吗?

——李鹏程微博

尚福林提出五大改革,加强法制工作、推动诚信建设、防范市场风险、提高治理水平、改善市场结构,最后都没有完成。郭树清提出三大改革,创业板强制分红退市方案、上市高市盈率、打击内幕交易。由于改革必定挑战既得利益集团,因此只有无疾而终的改革才能保证仕途,这就是他们必然的选择,也是我们股市的宿命。

——郎咸平微博

即便是小蚂蚁的时候,她也敢跟大象斗一斗。最终,她“斗”成了台湾首富,甚至超过了她老爸王永庆创下的产业。而她在创业前两年赔掉4.4亿台币。王雪红说,从小到大,自己就没觉得富有过。至今住在母亲买下的小房子里,钱赚多了,也并没换房子。财富对她影响不大。

——中国企业家杂志微博

胡适说:“一个肮脏的国家,如果人人讲规则而不是谈道德,最终会变成一个有人味儿的正常国家,道德自然会逐渐回归;一个干净的国家,如果人人都不讲规则却大谈道德,谈高尚,天天没事儿就谈道德规范,人人大公无私,最终这个国家会堕落成为一个伪君子遍布的肮脏国家。”

——般若书院徐幸起微博

实名不代表爱国,但实名的人肯定更爱自己,名字是父母之命,成长过程中被家人师友千呼万唤,它的生命意义融进血液之中,实名的人,更能在网上说真话,更能珍惜自己名誉,因为实名只有一个,匿名或笔名的人,有些是文化风雅爱好,有些是规避风险,有些就是为了骂人方便,又不承担责任。匿名更浪费生命。

——吴祚来微博

我敬佩那些脚踏实地的工地民工、物业公司维修工、快递人员,而不是夸夸其谈、自视清高、愤世嫉俗的读书人或者学者。当我看到风雪中门卫的背影、当我听到马路边小贩的叫卖声时,我由衷地赞美他们踏实的生活态度;而当我听到大学生、研究生跳楼、大学者自杀时,我同情他的亲人,但不惋惜他的生命。

——董藩微博

中美两国之间没有领土或主权之争,没有直接的利害冲突,在历史上没有结怨(除了朝鲜战争),相反倒有许多利益共同点。在投资和贸易方面都有大量相互依存。中美两国人民一直是友好的。中国几十万留学生多半瞄准美国的大学。中国百姓喜欢看美国大片,看NBA的篮球。

——茅于轼微博

所谓“妥协”,就是“以独立为前提、以底线为原则的适当让步”。只有这样,才叫“妥协”。我说的“妥协”,正是这个意思。这样的妥协,与“大学的独立精神”,何悖之有?一事当前,不过脑子,只想当然,然后大发议论,此为中国教育失败之铁证。

——易中天微博

一个农民的孩子,父亲为了他考上大学,卖掉了所有的家当,进城打工供养儿子,结果孩子大学毕业,工资还没有老爸的工资高。这样的悲剧,一幕接一幕。明明现阶段中国需要的是技工,却把好的技工学校升为大学,还拼命扩招,大学生过剩,技工缺乏,剩下的技工学校都是垃圾。这就是我们的高等教育。

——张鸣微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