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入世”十年:中国改变了什么

tebiebaodao 2011-12-24 23:41:02 总第154期 放大 缩小

十几年前,有一个话题困扰着很多中国人,那就是中国准备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经过长达15年的谈判,在2001年的11月11日,中国人在入世协议书上签了字,同年12月11日,中国正式加入WTO,成为其第143个成员。

入世之后,中国到底会出现什么情况?经济能否经受住外部世界的考验?当时,人们有许多担心,也有很多具体问题。比如,农业会怎样、弱势产业会怎样、民族工业会怎样、金融服务业会怎样、整个中国的经济走向会怎样等等。

而今,十年过去了,回首以往,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能发现入世带来的种种改变,也享受着入世带来的种种好处:家电、汽车越来越便宜了,国际品牌越来越常见了,出国旅行越来越方便了等等,这样的例子有很多。而入世,正是这些变化的起点。

十年时间会让一个青年,经历风雨,从生涩走向成熟。那么,“入世”十年的中国,又走过了一串怎样的足迹呢?都发生了哪些变化?改变了什么?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