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网友热议北京空气污染

redianlengkan 2011-12-24 23:37:21 总第154期 放大 缩小

 

法国《费加罗报》

北京弥漫在浓雾之中,中国政府在阻止日益严重的首都污染问题上无能为力。几天以来,北京城被笼罩在污染云层之中,空气污染导致世界第二大机场几乎瘫痪。

北京的浓雾占据诸多中国报纸头版的重要位置,也成为中国网民讨论的热门话题,几百万名网民在微博上发表评论,他们既忧心忡忡又愤怒不已。

有环保组织认为,中国煤炭的消耗十年之内翻了一番,而这正是空气污染如此严重的罪魁之一。此外,仅2010年一年,北京就增加了80万辆机动车。

一项由《中国青年报》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将近70%的人认为官方的统计数字与他们看到或者是感受到的不符。最近,针对北京的空气质量,中国官方公布的污染物指数和美国大使馆发布的指数相差悬殊,这引起了广泛争议。

不管美国外交官是否故意在污染问题上耸人听闻,问题在于,中国老百姓更加相信美国大使馆空气质量监测仪所标示的指数。连《环球时报》也规劝政府在空气令人窒息的情况下,不要一味回避坏消息。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