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国缺乏真正的领导者

redianlengkan 2011-12-24 23:36:51 总第154期 放大 缩小

 

美国《世界政治评论》

在过去的五十年里,美国从未像现在这样缺乏真正的领导者。一方面,我们有一位越来越孤立的总统,“更热衷竞选而非治理”;另一方面是控制众议院的“已经发了疯”的共和党。

结果将比分析家伊恩•布雷默描述的“零国集团”世界还要不利于稳定,这一点在美中关系方面最为明显。美国国内存在深刻的经济问题,与中国的金融关系急需重新平衡。但因为奥巴马和共和党人无法就应对经济问题达成一致,又缺乏重塑美中金融关系的战略眼光和政治勇气,我们陷入了最糟糕的气氛——将几千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派到澳大利亚北部沿海,假装这样可以有效地控制中国的崛起。这种绝对无力的做法令人吃惊。

但是由于五角大楼以其惯常的专注于自身想法的方式行事,提出关于未来的可怕预测作为其行为的理由,所以未来还可能出现更多类似的事情。

五角大楼刚刚宣布设立空海战办公室,来研究世界各地的“反介入、区域阻绝”能力所构成的战略挑战。实际上,空海一体战概念不过是美国海军和空军的一个就业法案,因为对陆军、海军陆战队和特种部队的“长期战争”的重视使这两个军种处于不利地位。

简而言之,我们国家的政治和军事领导层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脱离现实世界。当美国像最近这样失去经济运气时,国家就会在战略上变得非常荒唐。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