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长期投资者看好人民币升值前景

redianlengkan 2011-12-24 23:35:10 总第154期 放大 缩小

 

英国《金融时报》

尽管前两周的新闻报道称中国制造业增长缓慢,显示其经济可能遭遇硬着陆,但长期投资者依然坚信,人民币未来必然会升值。

投资者普遍认为,购买人民币现汇或债券有利于从人民币必然的升值中获利。

然而直到不久前,海外投资者鲜有机会投资人民币业务。自2010年起,一系列因素让人民币投资环境发生了改变。根据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数据,截至10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为6185亿元,比9月下降0.6%,但仍是去年的3倍。2010年香港“点心债券”(即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取得跳跃式发展。

大多数“点心债券”缺乏流动性,发行总量仍较小。今年此类债券发行额仅相当于134亿美元,因此如果市场情绪发生变化,成交量将会剧烈波动。但是,基金经理对目前出现的机会并没有视而不见。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近期在北京发布的《中国私募股权投资信心调查》显示,投资者看好中国私募股权基金(PE)市场,并认为人民币基金的崛起壮大将改变中国私募股权基金现有市场格局。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