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韩长赋:情系农民

redianlengkan 2011-12-24 23:34:02 总第154期 放大 缩小

 

12月1日,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到农业部人民来访接待室,接待了三批上访农民,并看望信访干部。

据报道,三批上访者反映的问题分别涉及机动地发包时乱收费、承包地被强行占用、村级财务长期不公开等问题。韩长赋均回应会派人调查核实情况,给予他们答复。

韩长赋要求,农业部信访干部要创新信访接待方法,学会与农民群众沟通,用农民群众听得懂、易理解的语言与其交谈,用农民群众乐意接受的方式与其交流,切实把农民群众的诉求解决好,把农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把农民群众的情绪疏导好。

韩长赋指出,中国向来涉农信访比较多,占总信访量的40%至45%,而土地问题、房屋拆迁、政务公开是信访的焦点。

相较中央部委,在省级层面,省委书记、省长接待上访群众的情况比较多见。这与中国信访制度有关。按照中国信访条例,信访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也就是说,信访问题要妥善处理在本地区本部门、解决在基层。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