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普拉蒂巴•帕蒂尔:高龄战士

redianlengkan 2011-12-24 23:32:52 总第154期 放大 缩小

 

12月6日,76岁的印度总统普拉蒂巴•德维辛格•帕蒂尔在印度西北部的拉贾斯坦邦亲自驾驶了俄制T-90型主战坦克。

印度正在位于印巴边界附近的拉贾斯坦邦举行陆军规模最大的一次陆上演习,这也是印度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演习之一。5万多名士兵、包括主战坦克在内的500多辆装甲车辆,以及空军的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参演。

此次演习的代号为“苏达山沙克蒂”,以印度陆军南方司令部为主,印度空军西南战区司令部也参与其中。印度陆军最精锐的三个打击集群全员参演。印度战略核导弹部队也将首次亮相。

这位女总统在米-17型军用运输直升机上视察了演习实况,并身着黑色的印度坦克兵制服驾驶T-90主战坦克15分钟。

2009年11月25日,帕蒂尔曾在印度西部的普恩市的洛赫冈空军基地,乘坐印度空军最精锐的苏-30MKI型多用途战斗机飞行约半小时,成为印度第一位搭乘苏-30MKI型战斗机的女总统,也成为世界上第一位搭乘苏-30型战机的国家女元首。

印度一名消息人士说:“帕蒂尔亲自驾驶T-90坦克,说明俄罗斯坦克有市场以及经过时间检验的良好的战斗和技术性能。”

2002年,俄罗斯向印度供应第一批T-90坦克。此外,2001年俄印两国商定批准印度生产这种类型坦克。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