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显龙:维护信任

redianlengkan 2011-12-24 23:32:25 总第154期 放大 缩小

 

12月6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全国职工总会全国代表大会上,以“国家无形的宝藏”形容劳资政三方的“信任”。他强调,这不仅是新加坡的竞争优势,而且更是国家在面对困难时,能驱使全民上下一心迎接挑战的核心价值。

李显龙对着1400名与会工运代表强调说:“新加坡不惜一切代价都必须维护这份信任。”

李显龙总理提醒说,正是因为新加坡劳资政三方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中,对“保住工作”取得了共识,才得以共渡时艰:工人愿意减薪并接受技能培训,雇主与职总配合降低运作成本以尽量避免裁员,政府则破天荒动用国家储备制定包括雇用补贴计划在内的振兴配套政策。

他以三角形物体来比喻劳资政三方的关系,指出这个物体要坚固的前提就是三方都同样牢固。这意味着政府必须创造稳定的政治环境,实施健全利民的政策;职总则必须照顾工人利益,说服他们支持最终对他们有利的政策;雇主也必须把生意做好,建立照顾员工的基础。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