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博来博去

fengyanfengyu 2011-11-01 20:02:34 总第149期 放大 缩小

 

机场用刀刺母的留学生不能轻判!法庭上被刺母亲声泪俱下请求轻判伤害她的儿子,可见多么溺爱,有网友怀疑母亲为救儿故意造谣说儿有精神病,这样的疑虑不无道理,如今有的司法鉴定花钱可以改变结果,请法官三思,多考虑社会影响,别再判出个“抚不起母亲”案,道德已滑不起坡了!

——宋祖德微博

卫生部出《老年人跌倒干预技术指南》,认为发现老人跌倒,不要急于扶起,被媒体骂个半死,还有企业老总号召员工见老人跌倒就扶,愿代为承担责任。其实卫生部所讲不过医学常识。老人跌倒如果自己起不来,可能是发生脑卒中、骨折或腰椎损害,如果强行扶起,反而可能加重病情。恰当的帮助方法是打急救电话。

——方舟子微博

我要的只是一个真诚的道歉,但是…… 电话中:庆卫、微博中:杀人犯之父药庆卫;电话中:我的确很过分、微博中:我没有做错任何事;电话中:家鑫、微博中:恶魔,开除人籍;电话中:只要你原谅我,我愿意给你下跪、微博中:我是不会道歉的…… 请问张显,哪个才是你?

——药庆卫微博

一个多月前,接收央视采访。问:南京彭宇案法律上复杂吗?答:法科大二学生的常识。问:你对此案有何评论?答:这是一座里程碑,埋葬正义的里程碑,简称“墓碑性判决”。昨天,央视记者再问:小悦悦案有何评价?答:墓碑在闪闪发光!

——何兵微博

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当前社会诚信缺失问题相当突出,商业欺诈、制假售假、虚报冒领、学术不端等现象屡禁不止,人民群众十分不满。” 毋庸讳言,当今社会和政府公信力的破坏和透支,是多年来积累的恶果。构建公信力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首先应该从政府自身着手,官员要革除与老百姓的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关系定位,加大信息的公开力度,提升政府的透明度,洁身自好、一心为民,才能重新找回百姓的信任,得到老百姓的衷心拥护和支持

——肖国玉微博

山西临汾纪委书记沈庆华被撤,原因是年龄造假。如果不撤,彻查官员年龄造假应该在他的工作范畴内。

——崔永元微博

【2011最无耻排行榜】1最无耻创意奖:绿领巾”;2最无耻新闻奖:“轻度追尾”;3最无耻辩解奖:“戴套不算强奸”;4最无耻顶缸奖:“重用临时工”;5最无耻撒谎奖:“我们报纸60年没有假新闻”;6最无耻发言奖:“反正我是信了”;7最无耻冷血奖:18个路人;8最无耻吹牛奖:中国动车永远不会追尾……

——袁宝国微博

【戈尔巴乔夫谈前苏联解体原因】我们什么都多:土地、石油和天然气、其他自然资源;智慧和才能也都不错。我们的生活却比发达国家差得多,越来越落在他们的后面。原因已经清晰可见:社会在官僚命令体制的束缚下几近窒息。它注定要为意识形态服务,注定要承受军备竞赛的重负,已经精疲力尽。

——包子传奇微博

北京日报文章,指“微博正在成为虚假信息、非主流思想文化的主要集散地和负面舆论的放大器”。证据是,日本地震中国人抢购食盐,是微博造谣引发。记得1988年8月19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发价格闯关消息,当天出现抢购。有人一次买200公斤食盐,500盒火柴,商店抢购一空。只有官媒时代,为何也抢购?

——何兵微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