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煤城铜川欲打造国内知名养生保健城

zhuantibaodao 2011-11-01 19:07:33 本刊记者/成艳妮 总第149期 放大 缩小

 

日前陕西省铜川市召开了首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铜川此举意在借助“药王”品牌,实现“煤城”华丽转身,打造中国知名养生保健城市。

孙思邈是唐代著名的医学家,出生于陕西铜川,是中国乃至世界史上著名的医学家和药物学家,被誉为“药王”,许多华人奉之为医神,撰《千金要方》、《千金翼方》等医学名著,它是唐代以前医药学成就的系统总结,被誉为中国最早的一部临床医学百科全书,对后世医学的发展影响深远。

铜川市因煤而建,是陕西和西北地区重要的能源和建材基地,是一个典型的资源性城市。为破解资源型城市转型这一世界性难题,铜川市以“提速发展、加快转型、富民强市”为目标,把养生保健产业作为经济转型的突破口,深入挖掘“药王”品牌蕴含的养生、医药、保健、文化、旅游等资源,规划建设了“一园四区四基地”,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转变发展方式 ,加快城市转型,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打造国内知名养生保健城市。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