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梅普组合为国家元首树立榜样

redianlengkan 2011-11-01 18:24:06 总第149期 放大 缩小

 

韩国《朝鲜日报》

当前,中国社会民生问题、安全问题、腐败问题突出。各项改革到了最关键的时候,中央高层不可谓不重视,也拿出过很多政策与措施,但似乎心有余而力不足,结果收效甚微。台海、东海、南海等领土主权问题近期也不时地刺痛着国人的神经,中国的核心利益遭到了极大的挑战。

虽然经济在高速发展,但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中国并没有让国民充分地感受到作为全球第二经济大国应有的尊重和自豪。政府总是迫于各种压力疲于应对,动作经常慢半拍,抓不到点儿上。官员们深谙明哲保身的为官之道,害怕改革出错而影响了政治前途,因此总显得异常谨慎和敏感,乃至于不敢放开手脚大踏步前进。

放眼世界,作为俄罗斯总统与总理,梅德韦杰夫和普京为国家领导人树立了更好的榜样。他们更加积极地活跃在俄罗斯的各个方面,善于借助媒体张扬自己的个性。面对内外困境时,官民互动更显得生动自然,他们勇于直率地表达俄罗斯人的利益诉求,敢于用铁的手腕回击一切挑战,捍卫国家利益,让国民感到作为俄罗斯人的自豪与希望。

可以说,梅普组合代表了俄罗斯人的形象,他们的人格魅力凝聚了俄罗斯全民族,增强了俄罗斯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在国家机器不能轻易开动的情况下,如果领导者能够积极主动地向国际社会和国民表明个人态度,那么也就能更好地避免国际社会误判形势,给民众更多的信心,让局势朝着更有利的方向发展。

对中国领导人来说,应该充分重视个人的作用,勇敢地站出来表达想法,充分地信任民众、利用民意,表现出一个大国领导人应该有的气魄和胆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