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印担心中国“染指”马尔代夫

redianlengkan 2011-11-01 18:21:30 总第149期 放大 缩小

 

印度时报

中国即将在马尔代夫建立使馆,并且加大了对马尔代夫当局的游说力度,打算在当地获得更多重要项目的开发建设权。中国的这些举动“再次给印度的国家安全敲响了警钟”。

中国正在加强与塞舌尔、毛里求斯、斯里兰卡、孟加拉国、缅甸、柬埔寨和巴基斯坦等国的海上合作。印度的老对手巴基斯坦在对华合作中非常积极,并让中国帮忙修建瓜达尔深水港。中国的主要目的是确保海上运输通道安全,同时也试图在环印度洋地区建起一条“珍珠链”,把印度包围起来。

印度军方对中国扩大在印度洋地区存在的动向保持高度警惕,并已针对中国的“举动”采取了相应的“抗衡”措施,比如与马尔代夫、塞舌尔、毛里求斯等国加强防务联系等。2009年,印度防长访问马尔代夫后,印度军舰和“多尼尔”侦察机就帮助其进行海上巡逻及监视。此外,印度正在帮马尔代夫在全国26个环礁上建设陆地雷达网络,并将其与印度军方监视系统联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