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吴登盛:主导变革

redianlengkan 2011-11-01 18:19:20 总第149期 放大 缩小

 

10月11日,缅甸总统吴登盛签署特赦令,陆续释放6000多名服刑人员。英国广播公司称,当天释放的囚犯中至少包括150名“政治犯”。

这是缅甸新政府今年3月上台以来实施的第二次大赦。在公布特赦消息几个小时前,缅甸国家人权委员会也建议政府赦免所谓的“良心犯”。该委员会是在上月经吴登盛委任成立的。

这些举动,体现了这位今年3月就任的总统变革的思路。吴登盛履新后,以一系列举动向外界释放了这个国家正开始变革的信号。今年8月19日,吴登盛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与昂山素季进行了会晤。

不久前,吴登盛呼吁流亡国外的公民回国,并表示缅甸政府愿意放弃以往的分歧。他还宣布将与少数民族武装议和,并支持国内经济政策的改革。

应缅甸政府邀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个专家小组也于10月内访缅,帮助缅甸进行汇率体系改革。美国和一些欧盟国家的官员也接连访问了缅甸。

目前,缅甸正在积极争取担任2014年东盟轮值主席国,11月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东盟峰会上将就此事作出决定。

《缅甸时报》称,随着政治变革加快推进,一些分析人士和政治家预期,东盟在这个问题上“点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