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希拉里:闪电出访

redianlengkan 2011-11-01 18:18:46 总第149期 放大 缩小

 

10月18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突访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

希拉里是卡扎菲42年的统治被推翻之后,到访利比亚的最高级别的美国官员。此前,法国总统萨科齐与英国首相卡梅伦联袂访问了利比亚。

对这次事先没有宣布的访问,外界普遍解读为强化“后卡扎菲”时代美利合作关系。

希拉里在严密保护下会见了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临时总理贾布里勒以及石油和财政部长阿里•塔尔胡尼。

希拉里在与贾利勒和贾布里勒会谈时说:美国很自豪地支持利比亚为自由而战,将继续支持推进这个进程。

希拉里表示向利比亚提供新的一揽子援助计划,其中包括向利比亚提供更多支持,以寻找和摧毁数千枚肩扛式导弹——它们其中很大一部分可能已经落入“基地”组织恐怖分子之手。

希拉里宣布向利比亚提供1100万美元的新援助,这将使美国从今年2月以来对利比亚的援助总额达到1.35亿美元。新的援助资金将用于推行数项教育计划及救助战争中的伤员等项目,其中大部分将用于寻找和销毁卡扎菲时代数以千计的肩射式地空导弹。美国国务院还派出14名武器专家前往利比亚协助寻找和销毁这些武器。

希拉里呼吁利当局把安全放在首位,消除内部争斗,摈弃暴力活动。

有分析称,希拉里此访表露了美国的如意算盘,明显是向利未来新政府表态,表明美国企图追逐更多的利益。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