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博来博去

fengyanfengyu 2011-08-24 17:44:22 总第142期 放大 缩小

 

客观地说,中国能源部门拥有一批真正的国际市场专家,但是,由于中国的经济决策和行政部门的利益冲突一直不能消除,导致近些年许多好的建议都被耽搁了。此外,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的日子因为太舒服了,所以,它们宁愿花大钱买稳妥,也不愿把乌纱帽放在市场。

——史炜

广州环市路一侧曾经足球场开发成商业综合体,广阔的场地缩小成商业居民楼为观台的足球场。国足水平让人骂娘,却架不住喜爱。有足球起源中国古代蹴鞠的说法。蹴鞠虽是踢球,却类似踢毽,其玩法距离现代足球运动的剧烈对抗甚远,而中美洲远在3000多年前就有实心橡胶球竞技的运动更接近现代足球。

——王石

美国国会两党就发债上限达成妥协,结束了一场危机。持有美国一万多亿美元国债的中国政府松了一口气。不由感慨:中国政府需要拿着这么多外汇吗?不能藏汇于民吗?放开外汇管制,让企业和私人储备外汇,投资海外,虽然有风险,效率一定会比拿在政府手里高;而且把越来越高的外汇储备降下来。

——王石

宽容是一种力量,宽容是一种享受。要做到爱别人、宽容别人,前提是只有首先爱自己,宽容自己。宽容不仅是一种美德、一种心态,一种境界,还是一种智慧。人的生命只是一场感召和被感召的游戏,人们在得到爱与付出爱的时候,我想是最幸福的。

——任志强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如果上海有雄心举办奥运会,他们完全可以办到”。然而,罗格的鼓励并没有获得市民的支持。新浪微博的4万多名投票者中,83%希望暂时不要申办。中国毕竟是个发展中国家,资金有限,国际大型活动办成功一两件当然是好事,但是办得太多,实际上可能适得其反。网民对上海要不要申办奥运的态度,反映了国家的成熟,也反映了老百姓的成熟。

——曹景行

中国人新特点:1、非常聪明,但却非常相信谣言;2、凡事喜欢抢,从出生抢床位,到临终抢坟地,从头抢到尾;3、在大事上能忍气吞声,在小便宜上却斤斤计较;4、能通过关系办的事,绝不通过正当途径解决;5、计较的不是不公平,而是自己不是受益者;6、动辄批判外界,却很少反思自己。

——夏骏

以前总以为英国人非常节制,就在去年去伦敦和牛津的时候,还对这个国家充满希望,但今年发生的骚乱对我的这一印象有较大的改变:英国人也会这么不冷静,英国人也会趁乱的时候到别人的商店抢东西,英国人也会轻易将自己的怒火化作破坏社会的巨大的能量。奥运会明年就要开啦,能不让其他国家的人纠心吗?

——中传王四新

A股一反弹,美股一反弹,就有人开始弹冠相庆,一副太平景象再次来临的感觉。其实问题远没有这么简单。美国的基本面没有改善并仍在恶化,中国的基本面也未见好转,欧洲就更别提,再加上日本、韩国等,评级机构下一个打击目标尚未可知,全球经济再次动荡是迟早的事情。正襟危坐、未雨绸缪才是应有的态度,切莫盲目乐观太早。

——李长安UIBE

中国的房产政策倾斜一下,参照欧美国家首付3%左右,既可以买新房的办法,网开一面,让每个年轻人都能有首付3%的按揭买房权利。那么要不了10年,一对年轻夫妇60平方米的房子就能够按照目前年升值20%左右水平计算,也能够翻番成为新一代有升值房产的富有家庭。

——卞洪登

湖北仙桃小伙子小曾在武汉市第三医院接受缝针治疗后,医生开出的手术费用为1830元。因为带的钱不够,在场的医务人员又拒绝“先行垫付、明日补齐”的提议,刚缝上的伤口又被拆了线,过程中,甚至没有打麻药。——医生的良心一定是打了麻药

——崔永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