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卡梅伦:暴乱不影响预算削减

fengyanfengyu 2011-08-24 17:07:27 总第142期 放大 缩小

 

卡梅伦在国会紧急会议上答复质询时指出,未来4年政府将减少警察预算中6%的现金,“我相信这个目标可以达到,而且不会减少警力”。

卡梅伦说,目前仍有7000名受过训练的警察负责后勤工作,政府推动的改革计划就是要让更多警察能到第一线,在精简预算计划完成后,即使再发生类似的伦敦暴动,仍能有足够警察在街上值勤。

伦敦市长显然不这么认为,他明确反对中央政府删减警察经费。琼森的压力显而易见。“明年伦敦即将举办奥运,我们必须向全世界确保伦敦安全无虞”,近日发生的暴乱事件,让人们对伦敦能否安全举办奥运表示担忧。为了确保安全,当地警局已将维安警察人数由6000人增加到16000人。

在首相的要求下,警方展开大规模逮捕行动,已有1300多人因为涉嫌参与暴动与抢劫被逮捕,年龄最小的只有11岁。各地方法院24小时加班审理,部分地区警局及监狱人满为患。有警察抱怨,法院给予的刑罚太轻,抢夺财物制造动乱的罪犯,只要关押8周到8个月就可以出狱,达不到吓阻的效果。

伦敦警员平日执勤时粗暴对待少数族裔,终令民怨爆发。分析人士认为,其实英国骚乱的祸根早已种下。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英国经济持续低迷,此时政府偏偏厉行紧缩措施,大幅削减福利,少数族裔首当其冲。有部分参与暴动的民众声称,他们反对政府大幅减少开支,因为这将降低福利金,并且在2015年前削减数万个公务部门岗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