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菅直人:不参拜靖国神社

fengyanfengyu 2011-08-24 17:05:34 总第142期 放大 缩小

 

8月12日菅直人内阁表示,今年全体内阁将不会在8月15日战败日当天参拜靖国神社。这是继去年宣布全体内阁不参拜以来的第二次,显示了民主党政权对于中国和韩国等亚洲国家关系的重视。

早在去年菅直人上任初始,菅直人就曾明确表示,“在首相任期内不会在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今年菅直人的事务所也早早表示:“首相今年没有参拜的打算。”

内阁大臣对于不参拜的做法并不存在异议:法务大臣江田5月就不参拜表示的理由称;“靖国神社有着驱使国民精神走向战争的意义,参拜靖国神社将涉及战争责任问题,会让许多亚洲国家感到不快。6月新入阁核事故大臣细野豪志则称:“在8月15日这天参拜有着政治意味,作为内阁大臣理应回避。”

另有消息称,菅直人或于8月26日正式宣布辞职。

共同社报道说,鉴于菅直人提出的3个辞职条件中,目前尚未达成的“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在本届国会获得通过几成定局。预计菅直人将在通过再生能源法案的26日,就正式宣布辞职。

民主党高层计划在28日举行党代表选举,在31日本届国会闭幕前选出新首相。该计划已向菅直人做了通报。

3个辞职条件之一的“公债发行特例法案”11日已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凭借民主、自民、公明党等多数赞成获得了通过。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