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访港

fengmianwenzhang 2011-08-24 17:01:46 总第142期 放大 缩小

 

香江之畔繁花似锦,太平山下风光旖旎。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6日乘专机抵达香港。李克强此行出席了国家“十二五”规划与两地经贸金融合作发展论坛和香港大学百周年校庆典礼活动,并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

李克强说:“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涉及香港的有关内容,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发展的关心与支持,符合香港社会各界的期待,也是国家的需要。”

在港期间,李克强与香港各界人士和市民进行了接触交谈, “房屋租金高不高?”“物价上升影响大吗?”由踏足香港土地的一刻起,李克强就把关注的眼光,聚焦普罗市民的生活,聚焦民情民心。有关要着力解决好市民普遍关注的经济、民生问题,积极帮助市民排忧解难的寄语,已经充分体现中央政府处处以香港民心、民生为念的一片真情。而本次访港的行程安排,走访小区、体察民情成为重中之重,住房、物价、教育、老人生活问题,他细意相询,仔细聆听,真诚交流,用心体味,透过自己亲身的接触,最直接的交谈,领略香港世情百态,把握香江脉搏律动。

对房屋问题,作为国家主管保障房建设的领导人,李克强尤为关注,他特地参观房委会展览中心为内地保障房的建设“取经”,在探访基层家庭闲话家常时,他更问得细致。“家里几口人?”“配套设施方不方便?”每一个问题都“落到实处”,也饱含着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关爱。看到九龙观塘平田退休工人杨修举一家生活开心,孩子得到良好教育,李克强深感欣慰,笑得开怀地说:“相信随着经济发展和大家努力,生活就会逐步改善,日子会越过越好。”

在会晤香港特首曾荫权时,李克强指出,国家在编制“十二五”规划的过程中,采纳了特区政府的意见,并首次以专章阐述了对港澳的政策支持内容。这不仅是对香港的支持,也是国家的需要。按照国家“十二五”规划支持香港发展、促进内地与香港合作的有关要求,考虑香港的实际情况,有关部门进行了认真研究,把规划中涉及香港的部分细化充实,形成了中央政府支持香港进一步发展、深化内地与香港经贸金融等方面合作的若干新的政策措施。他表示,中央政府对香港一直很关心,也高度重视,而随着境内外形势的变化,香港既有机遇,亦面临挑战,但相信在中央政府的关心及支持下,在香港特区政府、社会各界和香港同胞的共同努力下,香港会发展得更好,对此“我充满信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