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136资讯

xinxizhongguo 2011-06-21 18:00:11 总第136期 放大 缩小

 

贵州副省长蒙启良率团携252个项目来深招商

贵州省副省长蒙启良率队的贵州省代表团,5月31在深圳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洽谈活动,活动共推出252个投资项目、总投资金额6367多亿元。

据了解,这是贵州省面向广州、深圳等六个城市,连续举办招商项目推介洽谈会中的一部分。5月30日至6月9日,贵州省将在广州、深圳、南京、上海、杭州、成都六个城市连续举办招商项目推介洽谈会,这是贵州迄今为止面向上述地区开展的最大规模招商引资活动。

蒙启良在致辞中说,目前,贵州提出“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重点实施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战略,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不断提高服务业发展水平,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为此,贵州必须大力投资,加快对外开放步伐,以开放促开发,以开放促发展,努力提升全省经济发展水平。为促进招商引资,贵州省相继出台了《加强招商引资扩大开放的意见》、《领导干部带头招商引资的考核及奖惩办法》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招商引资政策支撑体系,形成良好的投资环境,欢迎深圳企业前往贵州进行投资生产。

据统计,深圳目前在贵州的投资项目达400多项,投资金额达100多亿元。

迎大运明星演唱会8月7日在深圳隆重举行

大运会在即,各种预热活动层出不穷,深圳报业集团倾情巨献“迎大运,深圳校友欢动季”再掀高潮,“高校校友迎大运明星演唱会”首次新闻发布会于6月9日在深圳锦绣中华广场荣誉公馆隆重举行,为大运前期宣传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数十家深圳校友会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

本次明星演唱会旨在响应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体现“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大运理念,为即将到来的大运会营造良好的氛围。在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鼎力支持下,演唱会由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发起并联合暨南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深圳校友会及海归校友联谊会共同主办,活动已吸引了近200家高校深圳校友会踊跃参与。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明星演唱会将于2011年8月7日在深圳华侨城锦绣中华凤凰剧场隆重上演。据悉,本次演唱会演员阵容相当强大:有号称“天王杀手”的实力派歌手周华健倾情献唱;有火爆身材、超人气歌手李玟鼎力相助;还有男高音歌唱家蒋大为老师亲临现场展示魅力;总政歌舞团女高音、国家一级演员,第11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民组唱法金奖——雷佳,以及中国女子乐团——紫凤鸣乐将为演唱会献歌献艺;高校校友会负责人及专业校友也将登台互动同贺;晚会主持由高校校友、央视著名主持人任鲁豫以及凤凰卫视、深圳卫视著名主持人(校友)担当。届时,百万校友共迎大运,表达对大运会成功举办的祝福心情。

报告称内地去年奢侈品消费总额占全球1/4

中国贸促会和世界奢侈品协会联合宣布,正式成立中国奢侈品贸易委员会。世界奢侈品协会同时发布了2011最新报告,称2010年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消费总额达到107亿美元(不包括私人飞机、游艇和豪华车),现在已经成为仅次于日本的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预计在2012年的第一季度,中国连续度过元旦、春节、情人节消费旺季时,就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

世界奢侈品协会国际特约研究员Andy Kline介绍,由于人民币升值且欧元贬值,增加了中国消费者在国际市场的购买力,目前中国人境外消费奢侈品已经是全球第一。去年,亚洲人在欧洲市场购买奢侈品消费累计达690亿美元,而中国人就累计消费了500亿美元。

Andy Kline表示,经济危机以来,欧美各国奢侈品销售下降明显。今年3月的日本大地震更是对日本这个全球第一奢侈品消费国造成了巨大打击。而在此期间,中国一直处于奢侈品消费上升的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在国外消费是国内市场的4倍之多,消费严重外移。世界奢侈品协会中方首席代表欧阳坤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国内外奢侈品价格分离状态造成的,中国奢侈品市场目前的税率是全球最高的国家。报告显示,中国奢侈品消费群体将从现在的2亿人不断攀升,目前中国二、三线城市人口是主要支撑购买力。

嫦娥二号奔向更遥远深空肩负两项科学目标

中国第二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二号”6月9日傍晚飞离月球,开始奔向距离地球150万公里的深空开展拓展性试验任务。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表示,“嫦娥二号”奔向更遥远深空肩负有两项科学目标,一是在深空开展地球远磁尾带电粒子探测,二是对可能的太阳X射线爆和宇宙伽马爆进行观测。

航天专家提醒说,第二个科学目标能否完成有一定的偶然性,因为太阳X射线爆和伽马爆会不会在这个期间就正好爆发,爆发以后能不能恰好捕捉到,一定程度上要靠运气。

据介绍,“嫦娥二号”此次远赴150万公里深空之旅将包括月球逃逸段、转移飞行段、平动点环绕段等3个飞行段:卫星从100公里环月轨道上要经过2次加速进入转移轨道;从月球逃逸以后,经过约85天左右的转移飞行才能到达150万公里的深空,期间要进行约4次中途修正;在转移飞行段和平动点环绕段,卫星将择机开启太阳风离子探测器、太阳高能粒子探测器、X射线谱仪和伽马射线谱仪等有效载荷,获取科学探测的数据。

“卫星从月球出发奔向这么遥远的深空,这在世界范围内都是第一次。”“嫦娥二号”测控系统专家称,探测月球也只是到40万公里左右的地方,要到150万公里远的地方,测控、通信、数传、轨道设计都要经过验证,这将使中国在深空探测领域又向前迈进一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