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辽宁五女山经济开发区简介

zhuantibaodao 2011-06-21 17:52:46 总第136期 放大 缩小

 

辽宁五女山经济开发区于2006年12月经本溪市政府批复成立,其级格为市级开发区,享受市级开发区相关政策,是辽宁省政府重点支持的县域开发区之一。开发区位于桓仁满族自治县境内,规划总面积32平方公里,其核心区为两个主导产业特征突出的工业园区——北江葡萄酒产业园区和南江新型产材料业园区。

桓仁作为中国第30处世界遗产地,历史文化悠久,国内外知名度较高;桓仁交通便利,201国道自北向南纵贯全县,木通线横跨东西,“两高一铁”将横贯园区,民用飞机场建设已纳入规划之中;桓仁自然资源丰富,水能、风能资源开发潜力巨大,森林蓄积量达2283万立方米,素有辽东“绿色宝库”之美称,矿产资源储量大、品种多、品味高;桓仁风景名胜迷人,国家级、省级风景名胜区众多;桓仁投资环境好,水、电、交通、通讯、供暖等基础设施完善。桓仁北江葡萄酒产业园区将按照“高品味、高文化、高效能和生态化、无害化”的原则,突出产业特色、环境特色、人文特色生态特色和管理特色,合理确定产业功能定位,有效利用土地和环境资源。园区内现已建有辽宁五女山米兰酒业有限公司、中法合资王朝五女山冰酒酒庄、辽宁张裕冰酒酒庄有限公司等葡萄酒产业企业,有以辽宁好护士药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辽宁祥云药业有限公司、辽宁福源药业有限公司等现代制药产业企业及其他企业42家,企业资产总54.7亿元,固定资产38.9亿元。

目前,园区“五通一平”的基础设施已初步形成,良好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和投资环境的现代化工业园区已初具规模。随着“两高一铁”的开通,桓仁区位优势逐步显现,园区内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进一步调整,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这里必将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规划到2015年北江生态产业园区实现产值120亿元,年均增长35%;到2020年产值突破260亿元。届时,园区将建成具有高度开放性、可持续性、高知名度及较大经济总量和较强综合竞争力的县内一流、市内领先、省内知名的现代化产业基地,有效带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辽宁五女山经济开发区作为桓仁对外开放的窗口,作为桓仁招商引资的平台,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真诚、最快捷的服务,为广大有识之士来桓投资创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