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本溪太子河新城简介

zhuantibaodao 2011-06-21 17:52:00 总第136期 放大 缩小

 

按照本溪市委、市政府“城市沿太子河上溯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加快推进“沈阳经济区”城际连接带建设的总体构想,2010年2月份,本溪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太子河新城建设。太子河新城的规划定位为“三心城市”,即本溪生态宜居中心、沈阳经济区都市休闲中心、东北亚旅游度假中心。

太子河新城位于本溪市东北部,规划面积130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35平方公里,规划人口35万。太子河新城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便利,距桃仙国际机场48公里、距丹东港160公里、距营口港200公里、距大连港300公里,沈丹高铁、沈丹铁路穿城而过,沈丹高速、沈本产业大道交汇贯通。太子河新城已经成为沈本城际连接带上的重要城市节点。

太子河新城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工业基础条件。主要规划建设15平方公里以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为主的明山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和1平方公里以品牌汽车4S店为主的卧龙北方汽车园。太子河新城将形成以新城核心区为腹地,以明山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和卧龙北方汽车园为两翼的发展格局。

太子河新城不仅有完善的基础设施还有大面积的绿化带和良好的自然景观。核心区内共规划新建五座公园,分别是太子河公园、凤凰山公园、卧龙山公园、梁山公园和湿地公园,将得天独厚的自然山水资源与现代城市建设相结合,打造成独特的山水宜居空间,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打造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2011年,中央大街、卧龙大桥、牛心台大桥和新城投资服务中心、保障性回迁住房等基础设施项目开始建设。同时,电力、燃气、供热、自来水、通讯等专项施工已做好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新城管委会广泛联系客商,成功组织开展了香港、宁波两次主题招商活动,先后与辽宁中旭集团、香港泰盈地产、恒大地产、佳兆业、恒基兆业、恒元建设集团、上海绿地集团、深圳朗钜集团等公司签订了威尼斯水城、华夏山水城、核心区基础设施建设、朗钜国际城、群升城市综合体、新城大剧院和保障性回迁安置房等项目,累计签约额达400余亿元。

计划到2030年,太子河新城GDP达到30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400亿元。届时,太子河新城将与沈溪新城一道,成为沈本城际连接带上两颗珠联璧合、交相辉映的璀璨明珠。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