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展望未来 共享繁荣

zhuantibaodao 2011-05-28 12:42:30 总第132期 放大 缩小

 

身披拼搏的风尘,满怀胜利的喜悦,汶上人昂首踏上了“十二五”新征程。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篇之年,是汶上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重要黄金机遇期,也是汶上转型发展、加速崛起的重要之年。

汶上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高扬“高点定位跨越发展”总基调,大力实施“产业兴县”战略,加速培植现代产业体系,突出壮大工业经济这个核心,全力突破招商引资和大项目建设“两项重点”,精心打造中心城区、旅游景区、新型社区“三大板块”,更加注重民生建设、生态建设、文化建设和党的建设“四项工程”,努力建设产业发达、城乡一体、生态宜居、和谐幸福新汶上。到2015年,综合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00亿元,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9:55:36,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2亿元,努力开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

目标催人奋进,征途任重道远。记者在汶上采访过程中,感受到汶上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始终有一种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保持了拼搏进取的精神、自强不息的追求、昂扬向上的斗志,全县上下对实现“十二五”奋斗目标充满了信心。未来五年,汶上县将进一步优化工业结构,实现工业经济的全面振兴,现代服务业将加快发展,产业结构得到优化升级,全县现代产业体系将更加富有竞争力;未来五年,汶上县通过推进城乡一体化,形成以中心城区为龙头、现代城镇为支撑、新型农村社区为基础,布局合理、功能互补、特色鲜明的新格局,城乡统筹发展步伐将快速推进;未来五年,汶上的生态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将明显提升,和谐社会建设将会更加完善。

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汶上人民豪情满怀。我们相信,一个产业更加发达、发展更加持续、生态更加宜居、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的新汶上,将展现在我们面前,汶上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