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北京地铁4号线客流累计突破4亿人次

shehuiguangjiao 2011-05-22 11:17:47 总第133期 放大 缩小

 

北京京港地铁公司透露,截止到5月7日晚,北京地铁4号线开通不到两年时间内,客运量累计突破4亿人次。

据介绍,自2009年9月28日开通至今,北京地铁4号线日均客流达到近90万人次,最高日客流量近120万人次,与开通初期相比增长了71%,其中北京南站最高日进、出站量已经接近14万人次,比开通初期增长了198%。早高峰列车最大满载率达到132%,晚高峰列车最大满载率达到107%。

为改善乘客出行环境,地铁4号线不断缩短列车运行间隔。2010年底4号线将早高峰最小运行间隔由3分钟缩短至2分30秒,仅4个月后,4号线再次缩短行车间隔,将早高峰行车间隔调整为2分15秒,运力提升34%。

北京地铁4号线于2009年9月28日开通,是北京市道路交通网络中一条贯穿市区南北的轨道交通主干线。北京地铁4号线由北京市与香港地铁共同投资建设,是国内第一条引入社会运营商运营的城市轨道线路。

第七届文博会首个分会场开幕

5月6日,第七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笋岗工艺礼品城分会场开幕。这是今年文博会40个分会场中开幕的首个分会场。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姚欣耀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主办方介绍,今年文博会笋岗工艺礼品城分会场以“创造深圳质量,深圳礼物先行”为主题,将为广大业内人士与市民朋友打造一场喜闻乐见的文化盛宴,各项活动精彩纷呈:通过开发“深圳礼物”、挑选“深圳礼物”、推广“深圳礼物”,向即将到来的大运会献礼,展示深圳特有的文化魅力,传递国际友谊;笋岗艺术馆当代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汇集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及代表性的工艺美术大师的珍藏作品;笋岗国际工艺礼品购物节彰显一站式采购新主张,丰厚奖品等您拿;还有市民最喜爱的十大工艺品品牌评选活动、中国工艺美术高峰论坛、深圳礼物开发与深圳旅游经济发展论坛、“爱在笋岗,情系的哥”感恩系列活动等。

开幕仪式上,签约交易金额折合人民币11多亿元。据分会场主办方负责人、深业物流集团总裁姚振华介绍,罗湖先行先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和“西有前海、东有笋岗”的定位,给笋岗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曾在笋岗创造了多项“中华之最”的深业物流集团,将在片区国际咨询成果的框架下,强力推进6大重点项目,建成后可提供100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力争为深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笋岗工艺礼品城将抓住创造深圳质量、建设国际消费中心的难得机遇,把深圳礼物、把深圳家居饰品和工艺礼品,通过文博会、饰博会,通过笋岗进行集聚,形成集团军,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文/王云伟)

港府向市民“派钱”方案最快10月执行

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已三读通过财政预算案,包括向香港所有18岁以上永久居民每人派发6000元(港币,下同)的修订。但“派钱”具体方案细节迟迟未出炉,令坊间出现各种揣测。

报道称,对于市民的“心急”,港府高层当然了解。不过,由于香港未有派钱经验,当中涉及的技术问题又甚为复杂,负责设计所有细节的香港库务局官员虽然快马加鞭工作,但估计最快亦要在今年第四季,才开始派。

今次派钱,港府已敲定由银行户口派发,但如何确保能派给合资格的人、不会重复派、没有银行户口的如何派……这些细节都要经过仔细设计。据了解,对于合乎派钱资格的18岁居民定义,港府高层已打算以最宽松方法处理,即可能以今年或开始派钱的那个月份为分界铫;而最困难的,是如何派给海外香港永久居民的问题。

报道指出,无论如何,相关官员最迟要在7月,就这一系列技术问题找到解决方案,因为港府要在立法会7月休会前,即向港财委会取得拨款,然后再用2至3个月做准备,估计最快亦要10月或11月开始派发6000元。

港人内地妻子发声 盼获得在港分娩权利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多个团体发起活动,有当地的社会团体代表和数名怀孕港人内地妻子合共约二十人,对香港医管局和食物及卫生局早前宣布停止非本地孕妇预约今年在公立医院分娩服务提出异议。

代表称,她们的丈夫是香港人,她们应获在香港分娩的权利。港府可以要求港人及他们的内地配偶提交结婚证明文件和证明身份,容许她们在香港分娩。

小区组织协会与一批内地母亲及在港的子女到礼宾府。代表说,这些母亲部分与香港的丈夫离异,她们只能长期以探亲签证来港照顾子女,估计这批母亲多达五千人,希望港府给予酌情权,让她们来港。

此外,多个团体约三十名妇女和小孩到湾仔社署总部,要求改善托儿及社会保障服务,以认可妇女就业和照顾家庭的贡献。

代表说,现时小区保姆以义工形式,每小时只有十多元(港币,下同),要求小区保姆的时薪应该与最低工资二十八元看齐,享有劳工法例的保障。他们还要求托儿服务延长至二十四小时,以配合工作时间不稳定的父母,并希望将小区保姆引入学校,孩子可留在学校,让家长可安心工作。

深圳原市长许宗衡一审被判死缓

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9日对深圳市人民政府原市长许宗衡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许宗衡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2001年至2009年,许宗衡利用担任中共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副书记、深圳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市长的职务便利,为深圳市顺嘉高新建材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岗区区委原书记余伟良等九个单位或个人在变更土地规划、承揽工程、职务升迁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318万余元。案发后,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许宗衡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许宗衡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鉴于许宗衡在案发后主动交代了有关部门尚不掌握的部分受贿事实,具有坦白情节,认罪态度较好,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对其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重庆警方成立首支食品药品犯罪侦缉支队

重庆市首支食品药品犯罪侦缉支队9日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成立。

据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介绍,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在全市率先成立食品药品犯罪侦缉支队,是重庆警方继交巡警合一、校园警务、社区警务“三大警务改革”之后,在社会管理创新方面的又一重大举措。食品药品犯罪侦缉支队成立后,将积极联合质监、工商、防疫、食品药品监督等职能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健全司法程序协助制度,向上深挖生产源头,向下清理销售网络,着重铲除犯罪产业链条,保护人民群众的餐桌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重庆警方已于4月25日起,集中展开了打击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百日专项行动,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