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新型乡村游唱响秋冬市场

kejiaoshequ 2010-12-10 18:11:03 张允峰 总第035期 放大 缩小

垂钓采摘成乡村游主角

据了解,虽然现在的乡村游没有夏季玩法多样,但应季独有的特色仍然吸引了不少游客。刚从庄河农村自驾游回连的小潘告诉笔者,现在的田园风光色彩更丰富一些,红叶、绿松、银杏、蓝天……红白相映、黄绿相间、错落有致、妙趣天成,那些仿佛是油画一样的绝美景致,让我们从纯净、纷繁的色调中感受到一种自然的震撼。

垂钓和采摘,更是目前各乡村游经营者最大的赢利点。好利旅行社总经理王瀚对笔者说,现在的农家采摘主要就是苹果采摘,苹果个头大,不像在樱桃园里可以大快朵颐,但采摘苹果时游客大都仔细地搜寻最大最红的那一个,这种过程也别有一番滋味。

海岛游现在已经进入淡季,但垂钓仍然是热门项目之一。海王九岛负责人说,现在到岛上旅游的大型团队已经非常少了,来得最多的是垂钓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此外,周边一些有垂钓项目的农家乐项目,如甘井子红旗镇岔鞍村、金州区石河东沟村等也吸引了很多垂钓爱好者。

今冬乡村游更丰富

再过几天,采摘、垂钓等室外项目也将告别今年的乡村游市场,但笔者了解到,一些新的乡村游精品正在大连秋冬乡村游市场蓬勃发展。

走入开业不久的金州向应镇兰花基地,仿佛进入了一个“小春城”。温暖的温室大棚里,繁茂优雅的兰花美不胜收,里面还有鲜花餐厅和纯绿色蔬菜温室,让游客可以伴着花香就餐。

 与向应镇兰花基地类似的还有甘井子区的艺都景园花卉基地,只是艺都景园花卉更齐全,大型温室内有红掌、仙客来等200余万株鲜花竞相开放,在温室中心,还有一个2000平方米的集雨方塘,方塘周围设置了100多个垂钓席位,水面上有可闲庭信步的水上公园和几艘游船。这种把室外农家乐搬到温室内的旅游精品,正成为大连市秋冬乡村游市场的新宠。

在开发区棒棰岛海参养殖基地,游客可以参观海参育苗室、海上刺参原种场等,这种特色体验游也将成为大连市秋冬乡村游市场的一个发展趋势。

温泉周边农家乐生意比较火

在秋冬乡村游市场,由于室外旅游项目不占优势,一批以此为主的农家乐显得比较难过,而一些沾了滑雪、温泉等冬季“3S”产品的农家乐项目仍然非常火暴。

旅顺休闲农庄总经理肖桂卿告诉笔者,他们准备今年冬天暂停营业。虽然农家火炕、农家五坊、杀年猪等项目在冬天仍然很受欢迎,但主要集中在周末和节假日,平时游客太少,还得支付较高的运营成本,不如一些小的农家乐业户灵活,因此他们干脆利用今冬进行升级调整。

而依托资源优势的农家乐产品,在冬季则显得游刃有余。老帽山脚下农家乐经营户王峥文说,他们周边夏季有老帽山攀爬,春秋有各种采摘项目,客源一直不错,而且游客逐年递增,今年客流量截至目前比去年提升了20%,而且随着安波温泉渐入佳境,王峥文的生意更是水涨船高,估计在元旦前后他们会迎来今冬的游客高峰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