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有诀窍

redianlengkan 2010-12-10 18:11:03 宗学哲 总第035期 放大 缩小

去年以来,理财市场发展最快的除了开放式基金,应当非银行理财产品莫属了,从过去运作简单、收益较低的单一产品,发展为债券、信托、基金宝、QDLL等多类型、高中低收益任意选择的多样化本外币理财产品线。面对不断推陈出新的各种银行理财产品,百姓难免有点眼花缭乱,银行理财产品怎样买才更科学?有哪些窍门可以提高自己的理财收益呢?

网上买理财产品省时又增收。提到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多数人会认为只能到银行去排队购买,因为购买理财产品需要进行风险属性测评和签订理财协议,但目前很多银行为了方便客户,在进行必要风险控制的前提下,开通了网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业务,只要开通网上银行,就可以通过网银的“投资理财”界面,直接购买该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初次购买理财产品,一般要先通过网上进行风险属性测评,测评通过后,便可以直接购买产品了。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网上购买理财产品不能打印理财协议,只能查询自己的申请和成交委托,如果不放心可到银行柜台打印相关委托和购买证明。

 看收益高低更要看是否稳妥。同样的理财产品,各家银行的预期收益会出现差异,中小股份制银行由于网点等硬件因素不如大型国有股份制银行,所以为了应对市场竞争,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般要比国有股份制银行高一些。同时,同是中小股份制银行,由于运作经验、产品渠道不同,理财产品的收益也略有差距。因此,大家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一定要综合衡量,优中选优。不过,预期收益并不是越高越好,还要看产品的结构情况和是否有保本、保收益的承诺。比如同样是“打新股”的理财产品,有的是由银行委托专业投资机构用客户募集资金进行新股申购,预期年收益最高可达20%;有的则是在客户的募集资金之外,投资机构自己再拿出一定自有资金共同进行新股申购,并且客户享受优先受益权,即优先保证客户的最低收益。这种产品的预期收益一般低于前者,不过,由于这种产品具备了保收益的机制,所以追求稳妥的投资者可购买这种产品。

“理财”在起息日之前。与银行储蓄何时存入何时便开始计息不同,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时一般要公布发行日和起息日,理财产品的发行日短的7天左右,长的则为30天左右,也就是说,这支产品月初开始发行,次月初才开始按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开始计息,期间即使签订了理财协议,但因为资金一直存在自己的银行卡上,所以只能按照活期计息。因为购买产品的金额一般大于5万元,如果签订理财协议时距离起息日大于7天,可以先到银行转成通知存款,这样这几天便可取得比活期高数倍的利息收益。同时,如果银行开通了网上存储通知存款,或者周计划、理财通等自动理财业务,客户还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或自动理财协议对自己的资金进行打理,既不耽误理财产品的正常起息,又省去了到银行转存和支取的劳顿之苦。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