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神府经济开发区

xinwendiaocha 2010-12-10 18:11:03 《瞭望》 总第031期 放大 缩小

神府经济开发区创建于1993年,为榆林市政府直属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开发区地处富有“西部煤都”之称得神木县境内,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设锦界、店塔、神树塔和燕家塔4个工业园区。

区位

开发区地处晋陕蒙三省的交界地带。中心小区锦界工业园区位于神木县城西南约35公里处,距榆林市75公里。

交通

公路:省道204线、府店一级公路穿区而过。

铁路:包神、神朔、神延铁路经过开发区,并建有转运站。

航空:锦界工业园区距榆林机场75公里。

资源

开发区地处世界七大煤田之一的神府东胜侏罗纪煤田的腹地,煤炭资源极为丰富。此外,原盐、石英砂等资源也有相当的储量。

供水

锦界工业园区建有日供水量9万吨的自来水厂,并形成环区配水管网。

供电

建有2座110KV变电站,形成双回路供电。

•供热(暖、汽)

总装机13万千瓦的亚华热电厂可提供蒸汽150T/h,并向园区统一供热。

排水排污

主干排水管网已经形成,实现雨污分流,2万吨污水处理厂即将开工建设。

通讯

区内电信、联通、广电、移动、铁通等通讯公司的光纤沿市政道路同步铺设。

项目展示

煤电COAL ELECTRICITY

国华锦界煤电一体化项目

项目总投资108亿元,由神华替团、山东鲁能集团投资建设,建有4*600MW空冷电厂,配套1000万吨/年煤矿,是我国最为标准的大型坑口电厂,也是当前亚洲最大的空冷火电厂。

恒源集团综合利用发电厂

恒源集团综合利用发电厂

利用废焦沫和废气进行发电,属环保节能电厂。

煤化工COAL CHEMIRY INDUSTRY

•神木化工60万吨煤转甲醇项目

项目总投资23.5亿元,由陕西省投资集团、神木县资产运营

公司等合资建设,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煤转甲醇项目。

•北元化工10万吨聚氯乙烯项目

建材BUILDING MATERIALS

•神木晶牛270万重量箱浮法玻璃生产线

由河北晶牛集团公司、神木玻璃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建设,是陕西省第一条浮法玻璃生产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