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福城”郴州努力与粤港澳全面对接

liaowangzhisheng 2010-12-10 18:11:03 王烨 总第022期 放大 缩小

湖南省郴州市一直有粤港澳“后花园”和湖南“南大门”之称。改革开放后,郴州更是深受珠三角经济的辐射和带动。近年来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机制和政策环境等方面都有了飞速发展,并努力实现与粤港澳的全面对接。4月中旬,郴州市在深圳举行了投资说明暨旅游推介会,全面向深港澳及在深华商展示了它的魅力所在,并表明郴州市全面对接的诚意和决心。

“福城郴州”2007湖南郴州(深圳)投资说明暨旅游推介会,于4月19日下午在深圳市五洲宾馆隆重举行。选在第四届“珠洽会”即将在湖南长沙举办之际主办这样的大型推介活动,表明湖南省郴州市委、市政府的前瞻性。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戴道晋、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兼郴州市副市长潘碧灵参加了推介会,参加推介会的还有深圳市领导,来自澳大利亚、台湾、香港、深圳的投资者和客商以及各界新闻媒体。

Image

通过这次活动,郴州市加强了与外商的沟通以及项目的洽谈对接。向海内外客商传达了郴州市正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公正严明的法治环境、诚信和谐的社会环境、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据悉,此次推介会共签约项目62个,合同金额90.6亿元,引进外资86.8亿元,可以说取得圆满成功。

近年来,郴州利用自己的资源、区位、交通等方面的优势,把改革开放引向纵深发展,夯实基础设施与政策环境建设,积极为国内外客商创设优良的投资环境,近几年来在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均取得了不俗业绩,成为名副其实的粤港澳“后花园”。

作为一个文化古城,郴州的发展已历经2000多年的沧海桑田,诸多历史名人和革命先烈在这里出生和成长。郴州还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自古以来就有“潇湘形胜、楚天福地”的美誉,郴州“福城”的称谓也由此而来。郴州市旅游资源富有特色,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温泉之都”,还是中国女排(五连贯)的集训基地。生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无论是东江漂流、万华岩猎奇、仰天湖赛马还是飞天山探险、桂东候鸟观景台,无不让人流连忘返。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