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胡锦涛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

fengmianwenzhang 2010-12-10 18:11:03 《瞭望》 总第020期 放大 缩小

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推动部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积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2007年3月1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强调,全军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重要指导方针,大力弘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按照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相统一的原则,推动部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

Image

胡锦涛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部队建设,必须始终坚持部队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抓住高举旗帜、听党指挥这个根本,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官兵。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军队各项改革,为军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保障。重点围绕建立健全联合作战指挥体制、联合训练体制、联合保障体制,进一步深化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注重从政策制度上解决好涉及广大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要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深化军队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和工作运行机制,加强科学决策、科学管理,努力提高部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的质量和效益。

胡锦涛指出,全军要充分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加强军队建设、履行职能使命提出的新要求,自觉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坚定拥护者、热情宣传者、积极实践者。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