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群豪: 打造“会说话”的品牌

wenhuazhongguo 2010-12-10 18:11:03 葛维埃 总第010期 放大 缩小

广东省群豪服装集团公司自1990年在普宁市成立以来,专注于男装的设计、开发、生产与销售,一直处于稳定、健康的发展中,取得过不俗的成绩,获得了如“中国男装衬衣十大品牌”、“中国最佳衬衣”、“广东省服装十大品牌”、“中国职业装十大著名品牌”、“中国男装十佳设计奖”等称号。

群豪最初的崛起是伴随着“争当全国首,敢为世界先”的鲜明的发展目标成长起来的。群豪的出现,打破了当时外资品牌对中国中高端市场的垄断局面,同时,随着群豪在时尚、工艺、品质等方面的精益求精和不懈努力,群豪,一度成为行业内的标杆企业。然而,在同质化程度越来越高的非常时期,由于没有及时更新自己的生产、管理、经营理念,群豪濒临被挤出一线品牌行列的危险。

自2005年3月以来,群豪针对品牌重新激活问题,巧妙借势、造势,巧打公关牌,在组织管理、开发设计、营销加盟、渠道终端、品牌传播等各方面同时发力,进行深度变革,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成果。公司在充分调查、了解现状的基础上,正视现实存在的各种危机和弊端,对外以公共关系为主线,以“冷循环”和“热处理”两手交替进行和联合推进的方式,既及时妥善消除了各种不利于品牌长远发展的“毒素”,又稳定了军心,壮大了队伍,并且在市场销售方面也开始了全面丰收。

全面宣传 提升形象

处于“二度创业”非常时期的群豪,急需一个适合的契机来对外界进行品牌新一轮更深度的传播。基于前几年群豪在传媒、广告、策划、公共层面较少投入,市场有关“群豪”的声音越来越少,品牌广告语未及时注入新的内容,单一的品质诉求难以引起消费者共鸣等事实,群豪决定效仿凤凰卫视成立之初的做法——先打造核心人物形象,以人物公关带动品牌整体形象提升,从而达到“以点带面,水到渠成”的效果。

群豪全面启动对外宣传和媒体公关工作。首先利用群豪大批外委专家人才组阁经营与管理,进行事件传播。去年先后有24家专业网络,5家报纸在重点栏目和版块对集团的人事改革和品牌提升、完善思路和进程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报道。

群豪还将在全国60多个电视台和香港地区电视台、东南亚国家电视台、美国、加拿大、巴西、新西兰等国家华语电视台同时播放共164集的以城市为主题的城市互动栏目,邀请各地的政府官员走进演播室与广大观众进行互动。借助活动进行的口碑传播,迅速提升和完善品牌形象。

打造精品 锤炼文化

“千锤百炼,群豪精品”一直是群豪服饰决胜市场的产品口号。15年来,群豪服饰已经在广大消费者心中形成良好的形象,但考虑到新的历史环境下,消费者的结构、层次和消费者理念、需求已经发生巨大的变化,为满足消费者的更高追求,群豪决定对品牌文化进行改革,在产品定位、市场描述、终端形象建设、品牌广告语等诸多方面同时发力,力求将更多人文和个性元素注入到产品中,从而将每一件衣服打造成“会说话”的精品。

渠道再造 治理终端

继群豪启动“品牌提升”战略以来,品牌定位、内涵都有了可喜的改观,也得到了业内许多专家和广大消费者的广泛认同和肯定。目前,群豪管理层工作中心正逐步过渡到“渠道再造”中,以期快速改变15年来群豪各级经销商良莠不齐、泥沙俱下的局面;遏制少数不法商人偷卖、强开、侵害群豪品牌形象、欺诈消费者的恶劣行径;规范终端管理,提高服务形象,消除消费者的误解,重塑并进一步提升“群豪”品牌的美誉度和号召力。

经过深度治理,群豪的加盟代理商整顿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净化了终端销售市场,彻底根除了恶意价格战术和“鱼目混珠”的现象,重新巩固了消费者选择“群豪”品牌的信心;二是通过终端管理,促进了市场运作良性循环;三是通过本次痛下决心,拿自己开刀,短时间内快速提升了品牌的形象。

制造热点 主动“亮剑”

“炒作的最高境界就是反炒作”,因此,群豪强调企业公关策划必须选择“持续性、规模化”之路。通过与强势媒体合作,组织有针对性的活动,分析不同时期媒体不同的关注热点,挖掘一些能够为媒体所关注的新闻。近期内,群豪集团联合国内强势媒体,独家赞助今年4月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先生大奖赛”和7月在香港举行的“世界健美锦标赛”,同时还联合其他服装企业赞助200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文艺晚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