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和谐的春天

tupianzhongguo 2010-12-10 18:11:03 光之子 总第010期 放大 缩小

我叫光之子(原名马艺源,马议祺),来自方普文化,我的人生格言是:只有自己懂得身心灵的健康和谐、才能帮助更多的人健康和谐。我的个性很率真、坦诚,是个自然人。我的人生使命是:学习和发扬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让地球文明、世界和平、人类和谐,民富国强,生命康宁奉献自己的爱,我渴望能成为各位的朋友。

请问,此刻你在那里?你跟你在一起吗?你是身在这里呢?还是身心都在这里?还是人在这里,心儿的思绪早就飞走了,也许有的人虽座在这,可顽皮的思绪已飞到公园里,工厂里,情人那里,亲友那里,仇人那里,或是更多更多的那里……你的思绪像匹野马一样驰骋在你惯性的那个思维时空里,导致你身心灵无法合一,不能恒久地去完成一件事,随波逐流、漂浮不定,急噪焦虑的思维使你身心灵常处于在分裂状态,让生命的身心灵无法统一而失去平衡,产生很多不和谐的神态和病痛。由于个人的心态失衡破坏了人体内在的正常的五脏六腑的生理功能,而产生了病理现象,这就是《医道》里讲的七情至病。喜怒忧思恐惊的过度所致。

谈到和谐,首先我感谢祖国感谢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机遇和挑战并存的重要历史时期,只有世界所有的国家紧密团结起来,共同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才能为人类社会发展创造光明的未来,才能真正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又提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党员先进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又提出:“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努力奋斗,为创建一个和平发展文明进步的世界而继续努力奋斗”胡主席一再强调“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发展进步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政党是难以兴旺发达的。我们党的思想是多么的博大博爱,忧国忧民,多么顽强精进,经历艰苦奋斗各种国难的挑战而勇往直前,毫不动摇,真令我敬佩赞叹、感动流泪。

在此我还要感谢一位德高望重、深谋远虑、慈悲智慧、平易近人,不图功名利禄、年轻有为、爱国爱民、耐得住寂寞的圣贤隐士,他就是《和谐社会构建论》、《国家和平发展战略》《千手观音》的作者,当我有幸读到《和谐社会构建论》时,他爱国爱民的满腔热情和博大慈善的胸怀让我感动得多少次流泪。在如此这么多的感动下,我深深的愧疚自己的能力,想着和谐这个字眼,我该怎么做,怎么样的从我做起,去实践党中央主席提出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我想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和每一个企业都是构成社会的一个细胞,我们个体的生命与国家的生命、盛衰是密不可分的,是生命共同体。如非典时期大家就能体会到,为了民众的健康,胡锦涛总书记和各级领导干部、医务工作者团结一至,奋不顾身,废寝忘食,无私无畏的奔扑在非典的前沿,真正做到忧国忧民,急病人之所急,痛病人之所痛,给病人之所需,为民众的疾苦而热情悲壮地奋斗着!真让我感动得无法言喻。正在此刻我的大脑产生灵感,似乎不再像过去的愚笨,突然有个信念告诉我,你既然那么感动你可以用赞美诗和歌曲来表达,但我又在怀疑自己,我不过是个平庸之辈,又不是职业诗人和职业歌唱家,但多少次我不甘心的那个信念告诉我不要怀疑自己,坚信你自己一定可以的。因此我就开始写《和谐颂》的歌词,《中华医道》的歌词和赞美诗。在06年昆明的春节期间,人家在忙过年,而我一个人在屋里独自创作诗歌,并找作曲家帮我作曲,一开始找了教唱歌的刚琴老师作曲,后有人介绍云南有名的作曲家曹鹏举,两个不同的风格唱了一阵子,实在不满意。我又在苦思冥想,一定要把歌词再次修改,曲谱再次重做,一定要用心做到最美,真正体现用心的艺术之美和心灵之美的结合奉献给大家,为了把诗歌写好和唱好,我已经如痴如梦乐在其中,连做梦都在唱着和谐的赞歌,好多次是在梦中唱着歌醒过来的。哈哈哈……真可笑,艺铭妹妹都说我好像要疯了,然后我回答说:是的,成功的人就是要进入到颠疯的状态,如果你想成功就像我一样学习我疯狂的状态吧。我要求作曲家把曲作得非常优美,亲和,轻快,活泼,大气,优美得如涓涓细流唱到大众的心坎上,以活泼的形式来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响应党的号召和关怀,用我自己亲历亲为的作词诵唱来表达对祖国的爱,对祖先圣贤师长的报答。就这样我的作品出来了。这个经验告诉我,只要心生善念,常怀感恩之心,做利己利他的事,一切愿望都能创造、都能成就。因此,更让我得到一个哲理:心是创造一切的根源,万事由心造。要早日实现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那就先从我做起,改变自己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从心开始……

和谐的春天(一)

阳春三月好风光。朋友们正在尽情分享迷人的春色,分享着鸟语花香,而我则躺在柔软的草地上,微闭着双眼,任思绪在历史长河中飞翔。朋友,你是否愿意同我一起回望,回望中华民族曾经饱受的创伤——

当1840年鸦片战争的烽火硝烟把中华的荣耀埋葬,从此西方列强在中国领土上趾高气昂,甲午海战的炮声还在紫禁城上空回响,而圆明园的毁灭之火又剧烈地灼痛泱泱大国的脸庞……

当一个个丧权辱国的条约按上了中国人的指印,炎黄子孙啊,谁还能理直气壮的站起来夸赞我们五千年的文明与辉煌?那些所谓的勇士们,舞刀弄棒,可惜他们并不是维护我中华民族尊严的栋梁!

当“五四运动”的火炬把黑暗的东方照亮,人们感觉一下子从炼狱步入天堂。似乎那些稚嫩的口号,真的可以让中华富强?是刀光剑影撞开了封闭已久的欲望,中国的读书人啊,热血澎湃,斗志昂扬,他们贪婪地吸收帝国主义的工业文明,接纳西方列强的先进实用思想,妄想以变法革新重聚大国的力量,可是,做惯了奴才的本性让人们变得无比疯狂……

大军阀你方唱罢我登场,汉奸走狗一个比一个更嚣张,黑社会势力无恶不作处处打砸抢,中华民国的宏图远志最终也泡了汤。

八年抗战,中国人民前仆后继,无数烈士英雄为祖国筑起一道血肉城墙,当侵略者丧家犬一样的举手投降,我们的中国啊,却又要继续,在战火中忍受悲伤与凄凉……

终于扬眉吐气了,五星红旗在华夏天地间迎风飘扬,百废待兴的中国就要重现欣欣向荣的气象。谁料想,人民又要节衣缩食,积蓄资源,因为子弟兵就要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因为朝鲜战争已经打响……

在勒紧裤带的恐慌岁月,人们只能高举着从夏商时代遗传下来的镰刀,割断了美好生活的梦想;当全国上下呼喊着“造反有理”的豪言壮语,我们的中国啊,彻底破灭了奋发图强的一线希望。十年啊,弹指一挥间,那些枉死的冤魂只能向阎王控诉人性的颠狂,那些活着的胜利的人们,从此变成一群迷失本性的羔羊……

伟大的中国啊,你何时才能挺起自由的胸膛,你何时才能直起民主的背梁,你何时才能修复五千年的辉煌,你何时才能象唐王朝繁荣富强?……

一百余年后的恶梦,让劫后余生的人们不敢再有非份之想,或许,人们仍在心中默默地祈祷,祈祷中国能有和善的同胞,和平的友邦,和谐的家园。可是,这美好的愿望,谁肯来主张?

终于,改革开放的号角在中国吹响,炎黄子孙迎来久违的春光,明媚的春光里,人们争先恐后的编织各自的幸福梦想,人们敢说话了,人们可以穿五彩缤纷的衣裳了,人们又涌起振兴中华的强大愿望……

正当中华民族喜气洋洋地奔向时代的前方,突如其来的通货膨胀让人们起早贪黑为购物奔忙,继而,热闹非凡的股市中又有多少倾家荡产的人自杀身亡,改革的方向怎么就变得那么迷茫?

Image

中国人是刚强的,坚韧的,中国的前程又现出曙光,经济制度的变革把一切争论推向市场,人们都以做一只会捉老鼠的猫而感到荣光,可是,只追求物质的丰足,空洞的脑袋装满了“洋人”的思想,中华文明的礼义廉耻全被丢进工厂的车床,道德在金钱第一的世界里只能黯然神伤……

为了锦衣玉食,为了买车盖房,人们贪婪地变买掉祖宗留传的家当,恨不得挖地三尺,让中华的每一块砖每一棵树都变成美元和法郎,山秃了,河干了,成群结队的飞蝗都来吞吃中国人微薄的那点食粮……

不幸的是,人类的疯狂总要为自己引来灾殃,百年难遇的洪水让漁米之乡变成汪洋,污浊的空气让人的喉咙发痒,臭氧层的破坏让毫无过滤的紫外线直射使人产生皮肤癌。当SARS横行神州大地的时候,我们的中国啊,爆发了罕有的恐慌,经历了一场无烟硝的战争……..

回顾历史的昨天,世界在迷茫的迷雾中饱受磨难——当1998年百年不遇的洪水冲跨长江大堤,万千灾民家破人亡,千顷良田变成汪洋。当2004年亚洲大海啸突然席卷而来,刹那间无数人无处逃生,无数人失去了家园,斯里兰卡在哀嚎,印度在狂哭,马来西亚在低泣,泰国在颤抖。电视屏幕上,那突如其来的千层巨浪迎头盖下,席卷走那些正在海边谈笑风生的游客拔腿逃生,恨不得插上翅膀高飞,千百个呜呼哀哉的夺人心魄的逃命场面跃然眼前;巨浪如毫不留情的推土机把整个地面房屋、树木连根拔除,可怜的难民在一瞬间与树木、砖头、石块、沉渣血淋淋的掺拌在一片废墟里……。当2005年禽流感在多个地区频频被发现,人们一下子谈鸡色变,以往对鸡肉的宠爱忽然间就烟消云散了。还有很多残酷的现实,毒米、毒油、假药、假酒一次次将人害死,毒奶粉让多少无辜婴儿身心受到摧残……朋友啊,还要继续说下去吗?人与人之间失去了和谐,人与动物之间失去了和谐,连一个人的身与心都失去了和谐,这是因为人类的良知毁灭了和谐,我们才会遭受灾难的重创——外在的一切显象都是我们内心的投影,大灾难是我们人类共同的报应,世界的不和平是我们内心二元对立、损人利己的显象。无论发生任何灾难,我们不怨天尤人,而是回到生命创造的根源那里——我们的心——信念。当我们感知到我们之间唯一的差别只是信念的不同。而这个不同是可以轻易的被创造或消除。谁对谁错的游戏终将消弭。一个共同创造的游戏自然的出现,世界和平将降临了?多元文化的发展、万象生灵将会在一个芬芳和谐的春天里共生共容共存,从此欣欣向荣、自然和谐、天人合一。#p#副标题#e#

是的,我们的中华民族经历了一个又一个不同时代、不同环境给我们创造的种种灾难,我们都坚韧不拔,经受住了考验,以人为本、以众同体渡过难关,我们的民族是最值得赞叹的民族。一切不和谐的灾难都给我们带来了感悟后的无限财富。在党中央提倡和谐的关怀下,我们看到了希望,人们又增添了振兴中华的巨大能量……

多少个日日夜夜,我们在寻找、在期盼、希望和谐的美景出现——如今和谐的春天终于来了……

今天,迎来了这个温暖祥和的阳春三月,我们一边分享,一边回望,一边欢呼。因为我们最终盼来了内心真正盼望的和谐。和谐正是中国经过100余年的动荡之后产生的最大的向往!

我们要感谢党,感谢祖国,感谢中华民族的伟大先祖!在这个春光灿烂的时代,我们可以自信的向全球歌唱和谐的颂歌……

只有在这个和谐的国度,我们才可以尽情地把和谐的春天向世界宣扬……

 

和谐的春天(二)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迎来又一个万象更新的春天,此刻,怀着无比虔诚的感恩之心,我们歌颂华夏文明的锦绣山河。

我们感谢党,感谢胡锦涛总书记!

党指引着我们奔向富裕的康庄大道,党领导着我们把和谐社会构建,党和人民共同期待民富国强之梦想的实现,14亿炎黄子孙得以分享和谐的春天。

为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为了实现五千年华夏文明的伟大复兴,让我们乘着和谐的春风,奋勇攀登。

朋友,来吧,请随我们一起展开和谐的春天。

春天正在焕发精神:北方的雪融了,山绿了;南方的风柔了,花儿艳了。万里山河喜笑颜开。看长城下放飞自由的鸽子,看南海中扬起奋进的风帆,看上海滩星光璀璨的迷人夜色,看布达拉宫屋脊擎起的苍芒云天……

春天的气息铺天盖地地袭来,万物分享着宇宙和谐的温暖。

春天来了。辽阔的田野正在播种富裕的种子,无垠的草原正在萌发青春不朽的宣言,航天发射塔上又在凝聚腾飞的力量,试验室里又在攻克新兴科学的难关……

春天来了。星星在夜空中顽皮地眨眼,情侣们在快乐的游玩,电视上正播放着两会盛开的动人画面,网络上传递着恭贺新春的语言……

春天的风,春天的雨,春天的甜,和谐在春天的童话里舒展,和谐的旋律正在五湖四海流传。朋友啊,是谁在拨响春天的琴弦?

春天来了。人们纷纷脱去厚重的衣裳,男人们露出结实宽厚的胸膛,把健美尽情展现,那粗壮有力的臂膀,就象托着太阳的高山;女人们换上个性张扬的衣裙,快乐地宣泄生命的美感,那红红的嘴唇,仿佛要和春天争芳斗妍!

春天来了。维多利亚港一艘艘满载春意的远洋货轮又将驶向大洋彼岸,广交会又在鼓足干劲筹划举办新春的盛宴,成都的春熙路上洋溢着春风得意的欢笑,青岛的栈桥上正聚集着期待的眼神,云南美丽的春城世博园聚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人们翘首期盼春天的红日喷出地平线。

春天来了。春天仿佛捎来了远古的祖先的祝福,华夏文明的复兴在14亿颗心灵中扬起波澜;面对着西方工业文明的蔓延,中华儿女的自尊受到空前的挑战!五千年的文化史啊,五千年的辉煌与壮观,将在春天里从容再现泱泱大国曾经的风范!

春意浓浓的时节,万物竞相发展。也许,中华文明复兴的奇迹,从此将接二连三的涌现!朋友啊,是谁道出了我们向往和谐的意愿?看!炎黄子孙的脸上绽放着的笑容在和谐的春风里是多么绚烂!

春天的脚步仿佛铿锵的鼓点,激发着中华儿女澎湃的意志,启开了古老的东方智慧的门栓,重扬中华医道的精神,天人合一的蓝图又在和谐的思想中浮现。

春天来了。春雨深情地把大地万物洗灌,人类尽情品味着自然和谐的芳香与甘甜,宇宙的光芒平衡地洒落全球,森林,高原,江河,平川,生生不息的万物更加春意泱然。处处都能听到和善的问候、友爱的寒暄,960多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变成了百花盛开的大花园,和谐的呼唤回荡在三山五岳之间……

春天来了。黄河两岸忙碌着植树造林的英俊少年,洞庭湖上采莲姑娘在谈笑风生间泛舟,春雨柔柔滴落于希望的绿野,繁荣的城市和淳朴的乡村正在共同谋划春天里的巨变。

春天啊,多像一首动听的诗,把美好的生活反复地咏叹!沐浴着和谐的春光,人类更坚定了共创文明的信念,富裕的人民,强盛的国家,灿烂的华夏文明仍然是全球瞩目的焦点!朋友啊,是谁把和谐的社会构建?听!黎民百姓的欢呼声响彻九天……

春天的珍贵在于她永远是万物复苏的起点,先有未雨绸缪的规划,才有夏天的蓬勃景致,才有秋天的五谷丰登,才有冬天的喜庆欢颜!

春天又是和谐的摇篮,只有握住春天的手,才能写出理想的诗篇,勤奋的人们开始耕耘,创意的思想开始描绘和谐的家园。

朋友们,让我们奔走相告,告诉所有的人类,请卸下多余的欲念吧,不要再破坏环境,浪费资源,我们是否该为子孙后人多留些生存的本钱?尊重生命吧,不要再禁锢自由,肆意践踏人权,不要背弃祖先,相互摧残,不论贫的,富的,每个生命都具有宇宙赋予的无上尊严。

想想昨天的历史,难道还有人想经历地震,海啸、洪水、瘟疫、疾病、恐怖甚至战争的再现?!就因为人类的欲望狂想才致使灾难一次次泛滥!

春天来了。多么祥和的世界啊!阳光和谐,自然和谐,文化和谐,心灵和谐,生命和谐,和谐的共识将促使全球的人类创建一个无比吉祥和谐的大家园!

春天太美了!春天是和谐的源泉!波澜壮阔的改革总是从春天开始!朋友啊,请看万马奔腾的前程,中华民族必将乘上和谐的春风,飞向无比辉煌无比壮丽无比幸福的明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