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加强东中西部互动 推动区域共同发展

liaowangzhisheng 2010-12-10 18:11:03 《瞭望》 总第010期 放大 缩小

(本刊讯)以“加强东中西部互动,推动区域共同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东中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2006年4月6日至10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

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是一个以加强东中西部合作为基本宗旨,以投资洽谈为重点,以投资和贸易洽谈为主要内容的全国性经贸展会。每年举行一届的西洽会已经成功举办过9届。为适应东中西部各省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的形势,近几届西洽会突出了投资洽谈这一重点,签约项目数量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合作发展的落实情况越来越好,西洽会已经成为中国一个以投资合作为主,推动区域发展的品牌展会。西洽会创办9年来,各省区市通过与会者签订国内横向联合投资项目合同6918个,总投资额达3633亿元,为实现东中西三大区域之间的合作联动和优势互补起到了重要作用。

第十届西洽会将由中国有关部级单位和26个省市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港澳地区的协会、商会共同主办和协办,届时,将有30个省市区组团参展参会,推出12000多个招商合作项目和1万种名优商品。西洽会期间将举办多种多样的商务活动,包括中外企业项目对接会,跨国采购洽谈会,知名私营企业投资西部发展交流会,中国商务部和联合国有关机构主办的“丝绸之路”国际旅游项目推介会以及台湾省有关商会、协会举办的“台商西部行”等活动。(葛维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